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蛙人齐聚即墨女岛 潜入海中水下狩猎(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我来说说 2014-10-20 13:08:24 字号:A- A+

蛙人齐聚即墨女岛 潜海中水下狩猎

    几十人身着专业的潜水装备,跃入清澈的大海中,在水下十几米的地方使出浑身解数,寻找着各种海鲜的身影。近日,即墨女岛附近海域异常热闹,青岛市首届水下狩猎比赛在此召开,来自国内多个城市的潜水爱好者在这里一展身手。据悉,此次水下狩猎比赛不仅在山东是首次,在全国也是开创了先河。近两三年来,随着时尚运动的兴起,像潜水这样的前卫运动更因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狩猎现场

  后仰入海捞起大海螺

  “大家的装备都没有问题了吧,大家准备,3,2,1开始。 ”昨天上午,即墨女岛海域,近20名身着专业潜水设备的潜水员乘坐两条渔船,进入了一片远离岛屿的海域,在近一个小时的准备和装备检查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他们纷纷从船上后仰翻入海中,拉开了我市首届水下狩猎比赛的帷幕。

  记者在船上看到,虽然当天的天气云量很多,但是海水却非常清澈。据青岛琴海潜水俱乐部的负责人张连玉介绍,在青岛海域,一年中最好的潜水季节实际是在秋冬,因为此时的海水非常清澈,能见度很高,虽然水温比较低,但是专业装备能够让潜水者很好地抵御各种挑战。而适合游泳的夏天,大海内的浮游生物多,大部分时间水质浑浊,对于初学者来说,并不能很好感受水下的美妙风景。

  潜水员们翻入水中不久,海面就恢复了平静,只能看到在水底呼吸而冒上来的水泡,这些水泡的分布范围很广,从中能够看到大家已经各自开辟了“狩猎区”。

  “这个季节海里的东西还是很丰富的,最多的就是海参、大海螺、海星,再就是各种贝类、海胆,八代蛸也不少。”张连玉介绍,潜水的魅力在于每一次潜入水下都能感受到视觉上的享受,因为即便一只普通的海螺在海底呈现出来的样子都是让人难忘的,更何况像海底狩猎比赛这样的趣味运动,在大家享受大海的同时,更能体会收获的乐趣和满足感。

  半个小时后,在距离记者所在船只大约十米的海面上,随着持续的气泡不断冒出,一名潜水员冒出水面。在大家的帮助下,这名潜水员回到了船上,手里的网兜里有一堆大海螺,数了数足有20多个。 “真过瘾,我在水下面就笑了,差点呛着。 ”这名潜水员大笑着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