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偷将战场转移到集市 专盯老太用镊子夹百元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0-21 06:58:57 字号:A- A+

    早报讯 扒手将“战场”转移到集市,一个月作案10余起,受害人全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为了抓贼,城阳反扒队民警便衣赶集,经过十几天侦查终于人赃俱获,并现场缴获作案工具一把镊子。昨天,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扒手专盯老太太

    今年9月份以来,城阳反扒队连续接群众失窃报警,受害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案发地点都是集市上,被盗的都是钱包,损失从几十元到数百元。扒手流动性强,混在集市人群中作案很难被察觉。城阳反扒队制定抓捕计划,梳理出发案重点时段和区域,安排便衣警力赶集抓贼。

    10月12日,城阳商贸城步行街上,一名身高1.7米、年龄40岁左右的男子引起便衣民警的注意。男子一个劲在街上闲逛,哪儿人多就往哪里挤,也不购物,只是盯着赶集老太太的衣服口袋。男子左手一直插在兜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形迹鬼鬼祟祟。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未出手。几天后,又赶上大集的日子,这次民警跟踪他来到蔬菜市场。只见男子来到一位老太太跟前,从衣兜掏出一把镊子,镊子一进一出,一张百元大钞就进了他的口袋,这一幕被民警看得清楚,当场人赃并获。

    一月作案10余起

    经审查,43岁的李某来自高密,有多次盗窃前科。李某供认了从9月份以来,窜至城阳集市、商贸城步行街、大北曲等集市实施扒窃犯罪1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目前,李某已被刑拘。城阳反扒民警提醒市民,集市上人多,是扒窃团伙行窃的高发地,市民尤其是老人赶集时,最好少带钱物和贵重物品。(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