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88岁老人组团离家出走 车站发现被拦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0-24 05:36:12 字号:A- A+

首发:88岁老人组团离家出走 车站发现被拦下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一位79岁,一位88岁,全身只有7元钱却要一起坐车回老家。10月23日,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走进了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希望返回即墨老家。经过工作人员问询,发现两位老人其实根本不相识,却因为同是离家出走在来车站的路上相识,于是老姐妹俩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坐车“出逃”。

    两位老人车站求助回老家

    当天早晨7:00,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走进了海泊河车站的候车厅,站务员张红红连忙迎了上去。“您二老是要坐车吗?”张红红发现两位老人手中都提着布兜,其中一位老人右胳膊还因为受伤用绷带包裹着。面对张红红的询问,其中一位看起来较为年长的老人表示她们要回即墨老家,可是身上的钱不够,并颤颤巍巍的从口袋中掏出了7元零钱递给张红红。看到两位老人没有家人陪同,张红红便将其接到了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又端来了开水和早饭。

    离家出走路上结识“组团”

    兴许是吃饱喝足的原因,那位较为年长的老人跟张红红聊起天来。老人告诉张红红,自己叫迟玉英,已经88岁了,多年前从即墨来到青岛投奔女儿。前几天听说老家村里发放冬季口粮,她便多次要求回去看看,可是女儿一直不同意,于是她早晨趁着女儿还没醒便跑了出来,一路打听着来到了车站。

    “家里孩子知道您姐俩回老家的事情吗?”面对问询,迟玉英老人一愣,随即表示根本不认识另外一位老人,只是走到车站附近在问路的时候恰巧看到对方也在询问汽车站怎么走,而且那位老人称也要回即墨,一听是老乡于是便结伴同行了。这位老人叫邹彩云,今年79岁,家住在错埠岭小区,当天早晨四点左右就从家里偷跑了出来,一路走到了汽车站。而对于离家出走要去即墨的原因,老人表示是想去找自己的亲哥哥,但是身上没有钱,所以在得知迟玉英老人也是离家出走要去即墨时,她便想“沾个光”一起走。

    客车“邮寄”送老人回家

    由于两位老人都是离家出走,车站的工作人员决定立刻联系其家人。邹彩云老人只记得自己儿子的名字以及其工作单位,车站工作人员通过114查询到了单位电话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不到20分钟,王先生便赶到了车站。王先生告诉车站工作人员,自己母亲精神有些问题,今早发现人不见了之后便和妻子到处寻找,也没去单位上班,接到车站的电话后便立刻赶了过来。

    送走了邹彩云老人,车站工作人员又连忙联系了派出所的民警,民警通过姓名查询到了迟玉英老人与女儿的户口在一起,但是老人坚决不肯回家一定要去即墨,并说出了具体的目的地地址。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所说的地址并不是在即墨,而是即墨客车路过的城阳仲村。由于担心强行送其回家会使老人情绪失控受到刺激,在民警联系了城阳区公安的前提下,车站决定就像邮寄儿童一样将老人通过客车送到仲村,并安排工作人员同行,下车后再由城阳区公安将老人送回家。9:30,与老人一同前往仲村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车站,告知已经同城阳区的公安民警一同将老人送回了家中,其家属也已经将这一消息告知了老人在青岛的女儿。

    新闻链接:

    记者在采访中从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期随着逐渐入冬,老人离家出走到车站乘车的现象不断增多,仅海泊河汽车站半个月内就遇到了四起类似事件,目的地都集中在胶州、即墨、平度这些周边地市内,而原因大都是因为村里或镇里要发冬季口粮,老人不放心一定要回去看看而家中子女则没时间陪老人回去或不同意老人回去。为此,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一些高龄老人的家属一定要为其准备紧急联络卡或者佩戴黄手环,以防止老人走失。如果子女确实因时间原因无法抽身送老人回老家,可以在安排好接站人的基础上,到市内各车站服务台讲明情况后由车站协助将老人送到目的地车站。(孙璐璐 李男 邹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