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世园会今落幕 盘点所创领先奇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25 06:38: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为期184天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今天下午落下帷幕,明年春季,园区将重新开门纳客。园区累计入园游客400余万人,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等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约900万人次。本届世园会凸显了“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三大理念,演绎了“文化引领生活、科技改变未来、自然回归本我”的时代。

    自然创造:4大方面突显其理念和实践

    “自然创造”是世园会的永恒主题。进入新世纪以来,历届世园会的主题大都与“自然”密切相关,其目的是在展示园艺技术和成果的同时,让游客感受到大自然的精彩和力量,注重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关爱自然、善待自然,实现生活与自然的和谐交融。

    青岛世园会“自然创造”的理念和实践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

    展示园艺经典:通过植物配置、展园陈列、花卉竞赛等,集中展示国内外园艺领域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成果和地域特色植物,在呈现千姿百态、缤纷多彩的园艺大观的同时,突出展现青岛世园会“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的园艺特色。

    尊重生态自然: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到苗木配置、景观营造,坚持因地制宜、因势而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地形地貌,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植被,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生态系统,科学合理引进适时适地的动植物品种和生态举措,突出展现青岛世园会“山青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态特色。

    致力低碳示范:遵循“3R原则(减量化reducing、再利用reusing、再循环recycling)”,加强全过程节约集约管理,最大限度采用低碳排放的新能源、新材料,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循环利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突出展现青岛世园会“碳汇平衡、低碳引领”的环保特色。

    塑造宜居家园:更加注重世园会的后续利用,更加注重放大世园会的带动效应,规划建设以绿色、低碳、和谐为主题,安居、兴业、休闲三位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城区,打造生态青岛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形成“南有奥帆中心、北有世园景区”、“南有八大关、北有世园城”的城区发展新格局,突出展现青岛世园会“立足眼前建世园、着眼长远建新区”和“投入在园内、效益在园外”的模式特色。

    科技创新:六大新成果引领高科技含量世园

    青岛世园会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的筹办理念,把科技立园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紧密结合国内外科技最新进展,引进、使用园林园艺、工程建设等多领域的科技成果,举办了一届高科技含量的园艺盛会。

    青岛世园会通过科技立园,展示“六新成果”,即:新理念、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实现“四大功能”,即:科普教育、集成示范、低碳实践、智慧引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