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考涉青职位132人争一位 青岛国税局最热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10-25 06:50:10 字号:A- A+

    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涉青213个岗位共有1.6万人通过报名审核。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属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职位,共有1714人报名。从总的报名人数来看,国考涉青职位报考中,平均132个人争夺一个职位,竞争十分激烈。

    三个单位今年成大热门

    2015年国考中,涉青职位共有122个,涵盖了6个部门,分别是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的45个职位招考80人、青岛海关43个职位招考61人、济南铁路公安局19个职位招考53人、青岛海事局7个职位招考7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个职位招考8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1个职位招考4人。从国家公务员局公示的报名情况来看,通过审核的报名总人数共有16079人。

    从最终通过审核的情况来看,青岛海事局报名情况较为平均,一共323人争夺7个职位。作为今年国考涉青职位中的大户,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的45个职位,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643名考生报名,平均83个人争夺1个名额,成为今年报考最热的部门。招考61人的青岛海关,则有4147名考生顺利通过审核,报录比也达到了68:1。此外,济南铁路公安局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通过审核的考生分别为1815人和179人。今年竞争最激烈的招考部门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仅有的7个职位8个名额,迎来了2972名通过审核考生的争夺,平均372人争夺1个名额。从通过审核的总人数来看,国税系统、海关系统和检验检疫系统,是国考涉青职位中最热门的三个单位。

    最热门职位1714人报名

    在具体的职位方面,2015年国考涉青职位报名中,仍然出现了冷热不均的情况,其中通过审核人数为个位数的职位共有3个,分别是青岛海事局的前湾海事处科员、大港海事处科员和青岛海关的法制岗,报名人数分别为5人、8人和9人。通过审核人数过百的职位也达到了46个,超过了所有职位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最热门职位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通过审核人数为1714人,达到了“千里挑一”的激烈程度。

    据记者了解,这一最热岗在各种报考条件上相对较低,要求报名者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对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最低年限均没有限制。其他审核通过人数超过500的还有3个职位,分别为青岛市国家税务局下的青岛市崂山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青岛市城阳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报名人数分别为615人、577人和526人。

    提醒 笔试下月举行考生谨防诈骗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11月30日进行。近期,以公务员考试包过、提供答案名义进行诈骗的短信集中爆发。某安全软件监测发现,近一个月以来,已被拦截和被用户举报的借公务员考试提供答案进行诈骗的短信突然增多,是今年5到8月总和的近200倍。此前,警方抓获了一个声称能提供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的团伙,该团伙半年就骗得赃款470万元。人社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切勿相信此类信息,公务员考试是严肃的和公平公正的,不要被诈骗分子欺骗,更不要因此而违反考试纪律。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