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嫚月薪5千开别克偷商场衣服 享受刺激(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0-25 07:09:55 字号:A- A+

    开车逛商场,不买衣服只来偷,车辆的后备厢也摇身变成了“赃物库”。虽然家境不错,每月工资收入也不低,但31岁的女子邱某却迷上偷衣服。今年她多次潜入各大商场盗窃衣物,共盗窃100多件,涉案金额达到十余万元。而每一次行窃的刺激与兴奋对于邱某而言也俨然成了一种“享受”,只要隔几天没偷她就觉得浑身不自在。23日,当邱某行窃后准备将衣服放到后备厢时,被早已蹲守在那的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当场抓获。

    商场内偷10余万元衣物

    近日,市南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家商场的专柜销售人员及保安的报案,称商店内不断丢失服装、饰品等。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通过走访被盗的专柜,调取案发的监控视频,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在了一名30多岁身穿灰色运动服的女子身上。监控视频中,该女子每一次作案时左手都会搭一件深灰的大衣,走到专柜后就开始东张西望寻找合适的衣服,并不断观察店内的工作人员,趁工作人员不备迅速将选中的衣服放到大衣的下面,用大衣将偷来的衣服裹好后快速离开商店。

    调查中警方发现,该女子每次到商店偷衣服时都会驾驶着自己的一辆别克轿车,每次偷完衣服就来到地下停车场将衣服放到车子的后备厢,再返回超市继续偷。最多的时候一个商场来回偷4次。根据停车场的监控,警方锁定了车辆的车牌号,并根据这一线索掌握了这名嫌疑人邱某的基本信息。23日11点左右,邱某再次来到商店盗窃,令她没想到的是,此时警方早已在她的车子附近蹲守随时准备抓获她。不过一会,当邱某拿着刚盗窃来的衣物准备放到汽车的后备厢时,被突然冲出来的民警当场抓获。与此同时,民警也在她的汽车后备厢里搜到了其他偷来的衣物。

    家中堆满偷来的衣服

    经过审查,邱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邱某交代,从今年她开始偷窃衣服,选择大多都是一些中高档的女装、服饰、化妆品等。所偷的衣服全部都放在家里,从来不会二次卖出。警方根据邱某提供的家庭住址找到了所有被盗的衣物,而令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当民警赶到邱某的家,推开门的一瞬间,家中场景令民警大吃一惊。屋内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堆满了衣服,连一个下脚地都很难找,衣服上的商标吊牌也都挂在衣服上,有的甚至还夹在衣架上,衣架也是在偷衣服时“顺”来的。

    据珠海路派出所民警王恺介绍,为了将邱某偷来的这些衣物整理登记在案,所内派了4个民警花了近3个小时才完成。小到手链、戒指、帽子大到大衣、皮草外套,都是邱某盗窃的对象。涉案价格最高的为一件黑色的皮草大衣,标价为1万元。王恺介绍,除了这些女士的衣物外,邱某甚至连香皂都会偷。而她所偷来的香皂也是价格不菲。被偷香皂共有四块,总重量为570克,因为是纯手工制成,价格达到了2000多元。

    交代 偷衣成瘾也是病

    据邱某交代,早在2011年和2012年就曾因偷衣服被判入狱。出狱后一直从事保健品销售的工作。而令人不解的是,在调查中警方发现,邱某的工作每月大约为5000元,与丈夫结婚后生有一子,虽然与丈夫的感情并不是很和睦,但就家庭经济情况而言也算不错。对于自己偷衣服行为邱某解释,每一次在她偷衣服时都会感到很兴奋,一不偷衣服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时间久了就成瘾,自己都无法控制。而偷来的衣服她也从来不穿,全部都放在家里。

    在2012年因盗窃罪被刑满释放后,曾经有一段时间努力控制自己不再偷,但是时间久了还是忍不住,又再次偷衣服,而今年第一次偷完衣服后,她也感到十分后悔。曾在家中用剪子将自己偷来的衣服剪碎。但是这一举动依旧没能阻止自己偷衣服。

    说法 强迫症需治疗

    针对邱某偷衣服成癖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陶明达教授。陶明达告诉记者,邱某的这一行为是一种典型的强迫症行为,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在明知道这样做不对或毫无意义甚至是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行为,却控制不住自己最终行为了。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生活起居。对于强迫症初期可以通过科学的矫正改过来,但是如果从强迫行为转变成了强迫观念,甚至产生其他严重的心理问题时则需要及时地寻找心理医生治疗,避免转变成神经分裂症或其他精神疾病。(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魏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