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韩贸易合作区“中韩复合新城”谅解备忘录签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4-10-26 06:40: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23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韩国土地住宅公社社长李宰荣一行,双方共同签署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中韩复合新城”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商务和外事等部门以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领导出席活动。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黄胜炫、韩国驻华公使李元宰等陪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韩国土地住宅公社是韩国政府公营企业,也是韩国最大的城市开发建设专门机构,负责开发建设了众多韩国新城市和产业园区,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良的技术,其城市开发水平和新农村改造、建设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韩国是亚洲城镇化进程最快的国家,其城市化率已达91%,拥有先进的低碳、绿色、智能、生态的新都市开发经验和城镇化建设经验。韩国LH设计、开发的盆塘、松岛、世宗等“新都市”已成为全球城镇化建设的经典样本。

    为深入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创新合作形式,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中韩两国在城市建设领域的开发合作,并根据两国政府于2013年1月7日签订的“关于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及2014年7月两国首脑会议的对话内容为基础,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经前期深入沟通洽谈,双方确定以中国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韩创新产业园作为启动点,通过韩国先进规划设计理念及要素,突出韩国特色,积极推进具有示范意义的产城相融的“蓝色、高端、创新”的中韩复合新城的开发建设。以期快速启动中韩贸易合作区建设,积极承接和应对中韩两国FTA新时代的到来。

    据悉,此前,青岛市政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了青岛中韩创新产业园,先行启动3.76平方公里,开发建设中韩贸易合作区。(陈志伟 刘蕴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