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从警15年一直骑摩托 不贴罚单专找新车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0-26 10:54:27 字号:A- A+

交警从警15年一直骑摩托 不贴罚单专找新车位

  在市北交警大队,有这么一位交警,不论刮风下雨,他总会骑着一辆警用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所到之处,不论是否属于自己的岗位,只要是需要交警服务的,他就会停下来处理……他是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的普通民警李镜麒。在居民们看来,这个交警有点特别,他不是忙着开违章罚单,而热衷走街串巷开辟新车位。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从警15年一直骑摩托

  李镜麒是一名转业军人,1999年,他在市北交警大队穿上了交警制服,目前在冠县路中队任职。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长相憨厚性情直爽的“胖汉子”,在工作中,他不拘小节,别的交警都是戴着洁白的“大盖帽”,他却一直扣着一个布满划痕老得泛黄的白色摩托车头盔,夏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总会下意识地用手背擦一把缀在下颌上的汗珠。

  与别的交警不同,每次他外出执勤,不论刮风下雨,他的“座驾”都不是警用轿车,而是一辆普通的二轮警用摩托车。 “市区交通比较堵,骑摩托车出警会比较快。”李镜麒说,15年来,他一直是骑摩托车执勤,已经成了习惯。但骑摩托车出勤也比较危险,今年7月的一天早上,天降大雨,李镜麒骑摩托车到新疆路冠县路路口上岗,由于路面湿滑,摩托车猛然间滑倒在地,李镜麒被压在摩托车下,周围的热心群众帮他扶起车,五十多岁的李镜麒忍着身上和腿上的擦痛,推着车走到了岗位上,坚持在雨中指挥疏导交通。

  热心为辖区居民找车位

  在辖区的居民中,李镜麒有个绰号是“骑摩托车的胖子交警”,这个绰号乍听起来似乎有些欠礼貌,其实满含“赞”意。 “我发现他在执勤时从来不摆谱,在处理违法行为时也不吆五喝六,而且还不做作,就跟他的长相一样,感觉给人很真实很亲切。 ”家住馆陶路的王居国说,有一次他的车违法停在了馆陶路上,见有交警正在贴单子,他忙从楼上下来,在将车挪开时,他跟李镜麒解释,周围的确没地方可停车了,自己违法停车实属无奈。

  “要换别的交警,估计会不理我。而李镜麒却仔细地在周围转了转之后,告诉我会把这里停车难的情况向上级反映。没想到,过了不到一个月,这里就划上临时停车泊位了。 ”王居国说,事后,他了解得知,正是这个“骑摩托车的胖子交警”给解决的。在处理完违法停车行为后,他骑着摩托车对周围大小道路做了盘点,最终将意见反馈给交警大队,并落实了下来。不忙着贴单子,而是在处罚违法行为后延伸自己的职责,想方设法帮着居民开辟停车泊位,这让冠县路辖区的居民对这个“骑摩托车的胖子交警”连连点赞。

  “老黄牛”执勤不分区域

  “这个老伙计干起活来任劳任怨,中队任务多的时候因为人手不够,我经常会多分些任务给他,有时一天连轴转,他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交给他任务我也放心,结果现在形成习惯了,一旦别人都没空,我就找他。有时同事有事不能到岗,让他代班,他多是‘嗯’一声,拿起头盔就去,从来不叽叽。 ”冠县路中队的指导员朱国峰说,在同事们眼中,李镜麒就是头“老黄牛”。

  李镜麒负责的辖区是市北区的老城区路段,道路狭窄,路况复杂,加之周边中小学多,地铁、高架路常年施工,新疆路、冠县路一线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多年来,每天早上6时30分,李镜麒都会准时骑着摩托车和送孩子上学的滚滚车流一同上路,提前到高峰岗周边巡线、疏通堵点,哪里道路有警情、有需要,就到哪里去,风雨无阻。更为可贵的是,他不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任劳任怨,还经常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义务疏导交通,认识他的人多次见到他在市南辖区疏导交通,便问他:“你怎么调到市南大队去啦? ”李镜麒却笑着回答:“遇到堵车,交警是不分区的,服务性执勤,在哪碰上都得管。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