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8所名校云集 青岛2中女生朗诵获全国特等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4-10-27 05:57:26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2中获悉,该校高二女生王沛瑄在首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上,获得高中组比赛特等奖的好成绩。

    “首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指导,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101中学共同主办,大会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吸引了清华附中、人大附中、北师大附中、北京四中、华东师大二附中、东北师大附中、青岛二中等全国18所著名中学的80多名学生参加。王沛瑄朗诵的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智利诗人聂鲁达的《你的微笑》,这首诗热烈讴歌了比空气、粮食更不可缺少的,比生命更加宝贵的“你的微笑”。王沛瑄对诗的完美演绎,打动了评委。她端庄的台风、良好的气质以及倾情的诵读、到位的表演,一举夺得整场比赛的最高分98.448分,最终斩获 “首届全国中学生朗诵大会”的高中组第一名,荣获特等奖。(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