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奔路虎等高档车被砸 车窗血迹揪出盗窃小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0-27 06:25:52 字号:A- A+

大奔路虎等高档车被砸 车窗血迹揪出盗窃小贼

    早报讯 近日,市南区八大湖派出所附近发生了多起砸窗盗取车内财物的案件,被盗车辆多是奔驰、路虎等高档车,造成的损失万余元。案发后,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一名在案发路段打的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因监控视频分辨率较低,无法辨别出租车牌号,警方在联系了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后终于找到了重大线索,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祝某抓获。

    砸窗盗窃“大奔”遭殃

    “我家的轿车被砸了,车内的财物被盗走。”23日,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民警迅速赶到位于如东路的案发现场,被砸车辆为一辆奔驰,两侧车窗均被砸坏,在破碎的车窗周围还有斑斑血迹,不远处的路边还有一根铁棍。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应当是用铁棍将车窗砸破,在徒手将剩余的玻璃清除时不慎将手划破。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案发路段的监控,凌晨4点左右,一名个头不高、体型消瘦的男子在案发车辆旁不停徘徊。又过了几秒钟,男子靠近车辆,紧接着车灯的双闪亮了起来,这名男子很快从两车之间走出,走到如东路与南京路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

    但因为设置在路口的监控清晰度不高,民警无法从画面中看到出租车车牌号。民警仔细辨认,初步判断出这辆出租车是哪家公司的,并联系了这家出租车公司,得到了这家公司100余名司机的电话。民警花了近一天的时间终于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张先生。

    受伤的手指露了馅

    据张先生回忆,23日凌晨他开车至如东路与南京路路口时,看见一名男子在路口招手拦车,就把车停了下来。这名男子上车后情绪紧张,开过了两条街才说明自己要去澄海路的一家网吧。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赶到这家网吧。根据网吧工作人员的描述,当天凌晨5点左右确实有一名男子到网吧来玩,其体貌特征与民警寻找的嫌疑人十分相似,最重要的是,这名男子右手还受了伤。民警调取了这名男子上网登记时所使用的身份证记录,但警方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是一张假身份证,后利用公安的技术手段发现其真实姓名为祝某。

    根据警方的布控发现祝某在案发后已经离开青岛。但是2天后,他又购买了一张从天津到青岛的火车票。根据这一情况,警方提前来到了火车经过的潍坊站,并在这一站上了火车,坐到了祝某的周围。火车行驶了一段距离后,祝某还在翘着二郎腿和周围的人聊天时,民警冲上来将他抓获。

    据祝某交代,他因为手头紧萌生了盗窃的想法,他先到五金店购买了一根铁棍,然后选择路虎、奔驰等高档车作案,累计作案超过5起。(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