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12月28日前“上马”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0-27 14:30:35 字号:A- A+

    距离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试运行时间还有两个月,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经过半个月的基础理论学习之后,今天,前往苏州的首批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将正式开始科目二有轨电车模拟器操作和场地实际操作的学习。有轨电车将于12月28日前达通车条件。

    我们通常见到的驾驶证一般是A、B、C三种级别。除了这三种之外,还有D证、M证等16个不同级别的驾证,而排在最后一栏的P证就是本次18名学员赴苏州学习、考取的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苏州高新有轨电车管理培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建良告诉记者,科目一(理论知识)的考试,P证与普通驾证难度相当,但是,有轨电车的路考比一般机动车路考要复杂很多。

    去苏州之前,18名驾驶员已经在青岛通过了科目一考试。但到苏州后的这半个多月时间里,学员们并没有马上上车开始科目二的学习,而是一直进行有轨电车基础理论的学习,主要包括有轨电车专业知识、组成结构、性能操作、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等内容。 10月23日下午,学员们完成了科目一补充考试,18名学员全部及格,其中有3名学员更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考试。今天上午,学员们正式开始科目二有轨电车模拟器操作和场地实际操作的学习,11月20日,将进行科目二的考试。

    昨日,记者从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工程的土建工程均已完工。自9月中旬开始的铺轨工程,已经铺设轨道接近2.5公里,散轨长度近4公里。12月28日之前,工程建设定会达到通车条件。记者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