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百年老港终结散货货种 污染货种迁出港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0-28 05:16: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5日上午10时,在青岛港大港公司八码头DC60货场内,随着挖掘机将最后一斗散硫磺市提装车完毕,青岛港百年老港区正式结束散货货种作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自去年以来,青岛港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港口的发展实际,既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的主题,又兼顾企业的环保社会责任,以构建现代港口大物流体系为目标,对主要业务板块进行了专业化布局调整,着力打造“绿色环保世界大港”。特别是对位于老港区的大港公司货种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努力完善港区功能,将污染货种逐步迁出老港区。截止10月25日,大港公司2014年累计进口铝矾土42万吨,同比减少93%,减少566万吨;硫磺作业完成3万吨,同比减少90.5%,减少26万吨。

    取消散货货种作业后,大港公司一方面积极督促货主抓紧市提、提高疏运量,并帮助货主联系轮驳公司转水疏运,加快疏运已接卸的散货,另一方面采取设立散货单独堆码区苫盖防尘,依托抑尘墙和每天安排洒水车、吸尘车作业抑尘,对出港提货车辆封车盖蓬、水洗车轮,植树植草等举措降低污染,努力提高港口及周边环境质量水平。

    青岛港老港区目前正在转型升级建设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工程已于2013年3月底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是青岛国际邮轮城启动项目的重中之重,未来将成为邮轮城乃至整个青岛的海上旅游门户,其将与紧邻的配套区一起形成可满足世界最大邮轮停靠需求的综合型邮轮母港,并带动大港片区发展成为集金融商务、商业贸易、文化休闲、航运旅游于一体的“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重要的海上旅游集散中心”。(记者 孙璐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