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爆青岛某高校收取旷课费 一节课200元(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28 13:17:11

网爆青岛某高校收取旷课费

    对于网友反映的收取旷课费的情况,学生们说法不一。但在随后的采访中,却有学生透露说,老师上课前一般会先点名,点不到人就会扣学分,而这学分是很“值钱”的。

    虽然没有网上传言的一节课200元那么多,但采访中,大部分学生都表示,学校会对旷课的学生扣学分,并且一分值10块钱。那么,这种说法是否属实?网贴中,提到是学生会负责收费,这又是不是真的呢?

    学生会表示,每个学院的考勤制度都不一样。为了保证出勤率,学生会有时会帮忙查考勤,但绝不会扣钱。

    那么,如今学生的学分没修满,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呢?记者在一个公告栏内,发现了一张通报单,上面列举了该学院所有旷课学生的缺勤记录,其中,旷课最多的达到了24节,共扣德育分120分,学院也根据学生旷课的严重性,做出了开除学籍、留校察看、严重警告和记过等不同程度的处分。对此,校方表示,这么做,是因为学校实行的是学分管理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