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22家景区送旅游红包 看图知票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0-29 13:11:19 字号:A- A+

    首发:青岛首推旅游惠民 11月市民游玩门票减免

    凭身份证就可在22家景区购买4-9折优惠票、8.8万户低保家庭持“旅游护照”可免费游景区、开通“旅游惠民月爱心巴士”、开展“旅游服务进社区”……11月1日至30日,“走进旅游走近幸福”——青岛旅游惠民月正式启动。记者昨从青岛市旅游局获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旅游惠民活动,活动期间,市旅游局投入100多万元“旅游惠民月”资金,以青岛市辖区全体市民特别是本市低收入群体为对象,推出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让全市人民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

    活动 22家景区门票大减免

    “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仪式将于11月1日在八大峡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将以门票折扣的方式向全市800多万城乡居民发放“旅游红包”。

    “惠民月面向全体市民实行旅游普惠。活动期间,崂山景区、极地海洋世界等22家旅游惠民联盟成员景区点向全体市民、游客以淡季门票价的4-9折推出优惠活动,市民凭居民身份证就可以以优惠价购票游览相关景区。 ”市旅游局副局长谭鹏告诉记者,“惠民月”期间,还将面对困难家庭实行旅游特惠政策,向低保家庭发放“旅游惠民护照”,低保人员凭“护照”能够享受更大的折扣。 “目前全市约8.8万户低保家庭,共计近15万人口,我们依托民政、街道等部门,要在10月31日之前全部发放到位,确保每一位低保人员都能够享受到优惠。 ”

    记者看到,“旅游惠民护照”根据所发放的低保家庭的人口数分为四色,大小跟正常护照一样,每页右侧为景区图文介绍、优惠政策,左侧为景区位置地图、所乘公交线路、咨询电话、网址等。据介绍,活动期间,我市低保家庭凭“旅游惠民护照”和“低保证”,即可在相关景区点,按家庭人口数免费领取门票(个别景区以特惠价购票)游览。“本次推出优惠活动的景区点,4A及4A以上景区接近60%,景区都是比较受游客欢迎的。 ”谭鹏表示,各家景区积极参与“惠民月”活动,提供了的优惠幅度。

    举措 城乡互动开通惠民车

    “‘惠民月’期间,还将开通‘爱心巴士’,组织劳动模范、环卫工人、部分残疾人、乡村特困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的部分代表免费乘大巴到相关景区游览。 ”谭鹏告诉记者,“惠民月”时间跨度长,一个月的时间里内容很丰富,各区市也都组织了近百项精彩活动,如胶州市将围绕大沽河举办首届沽河旅游节,以大沽河艺术村板桥码头为起点,开展“农耕体验生态果蔬”采摘、“碧水花海”新媒体摄影、“堤顶绿岸”骑行、“秧歌红”文化展演、“旅游商品博览”、“沽河味道”美食体验等六大项主题活动。

    “惠民月”期间,将由区(市)旅游主管部门牵头,依托社区或在社区设立旅游服务站的旅行社,每周在城乡之间互发“城乡互动旅游惠民车”,组织“城区居民乡村游”、“农村居民游市区”等特色互动旅游活动。

    服务 把旅游咨询送进社区

    除了带居民出门游览,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还要把旅游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居民身边。 “惠民月”期间,还将开展“旅游服务进社区”活动,如市北区旅游局将在部分社区建立“社区旅游服务站(点)”,开展“社区旅游服务大集”、“社区旅游大课堂”,组织重品牌、讲信誉、实力强的旅行社利用周末的时间在社区开展旅游信息咨询、出行指导、旅游报名、旅游法规和文明旅游宣传等旅游便民惠民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旅游服务,提高旅游服务的便利化。(记者 张颖)

    “惠民月”景区优惠措施一览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