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救护车装天眼 不避让将拍照罚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30 05:15:38

青岛救护车装天眼 不避让将拍照罚款

    社会车辆避让救护车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29日上午,本网记者跟随青岛市交警走进青岛市急救中心,深入了解到全市救护车最新动态,并通过视频观看了社会车辆对于特种车辆的避让情况。

    “自从12年底我们联合交警部门出台了给救护车避让的六项措施以来,效果显著,社会车辆对正在执行任务中的特种车辆不避让情况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是仍有极个别社会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避让救护车。”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救护车发动的那一刻一直到执行完任务回到医院,我们的救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到,我们会保留救护车上反馈回来的视频证据,提交给交警支队,然后由交警支队通知违章车主,并对该车主做出处罚。”

    随后,记者在急救中心的办公室内看到了社会车辆在应对救护车辆时的反应情况。10月15日,在青钢立交桥下发生了一起车祸。在当日的救护车反馈回来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大部分社会车辆可以很好的给救护车避让出畅通道路,但是还有个别车辆并没有很好的做出避让处理。对于这种行为,交警支队的中队长告诉我们,在检录员核实情况属实后,会对没有避让救护车的车主做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对于避让救护车时,社会车辆所发生的违章行为,交警提示大家,最好能够记住避让的时间,地点以及救护车车牌号,以便在申请违章复议的时候作为证据提交给车管所。(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