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彪子撒酒疯奇葩多 砍人砍警车醒来全忘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婷 2014-10-30 13:44:46 字号:A- A+

    饮酒之后,在酒精的“刺激”之下,不少人能干出疯狂的事情,比如酒后的魏某殴打了前来给他开锁的工人;姜某在KTV畅饮之后怀疑练歌房与朋友串通坑他钱便把房间的电视砸了;80后的刘某更疯狂,直接拿刀在路上砍行人车辆;而戴某则不满自己和朋友吵架时出租车司机劝架,直接乱掰方向盘导致“人仰车翻”……昨天,崂山法院公布了四起因为醉酒引发的刑事案件,目前四人因故意伤害罪等获刑。

    案件 不满要价高打伤开锁工

    魏某住在崂山某小区,今年5月一天凌晨,魏某醉酒后回到家,可掏出钥匙开门时,却怎么也开不了。魏某看到走廊里有很多开锁的小广告,就打电话找开锁师傅帮忙。据了解,当时在电话中魏某询问对方开锁的价格,对方称只要50元左右,魏某觉得价格合适,便让开锁师傅过来。不一会开锁工到现场将大门打开。就在魏某准备付钱之时,开锁工称由于魏某家的锁比较难开,需要多收费,原定的50元变成了150元。价格大涨让魏某很不爽,魏某不想付钱,但开锁工坚持要收150元,之后两人为此争执起来,接着口角变成了肢体冲突,魏某一拳打中了开锁工人的面部,导致工人鼻子受伤。随后开锁工人拨打了110报警,魏某在现场等候处理。

    开锁工人到医院检查,经鉴定其鼻骨、上颌骨等多处骨折,已经构成轻伤二级,而眼部挫伤等伤势也构成了轻微伤。魏某对自己打伤开锁工人一事予以供认,并自愿认罪。公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魏某提起公诉,案件在审理期间,魏某赔偿了被害人各项损失共计4.8万元,开锁工人对魏某也表示谅解。

    崂山法院审理认为,魏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导致他人轻伤,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事发之后,魏某明知被害人报了警但他仍在现场等待,抓捕时也没有拒捕行为,可视为自动投案,且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可认定为自首。同时魏某在案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有悔罪表现,法院可从轻处罚。经崂山法院一审判决,魏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案件 练歌房坑钱砸了电视机

    姜某是黑龙江人,因为朋友曾经帮过他一个忙,于是姜某便请朋友吃饭。吃完饭后姜某提议去唱歌,这时朋友称之前听说周围有一家KTV不错,可以带他一起去试试。两人来到KTV之后,姜某发现朋友和店里的前台、服务员都很熟悉,于是他怀疑朋友和KTV串通坑他的钱。不过考虑到朋友之前帮过忙,姜某也没有多说什么。姜某和朋友在包间内唱歌喝酒,醉酒之后姜某越想越生气,于是他把包间里的烟灰缸直接扔到了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上,导致电视机损坏。之后KTV工作人员赶来,并拨打电话报警。事后姜某的家属代替他向KTV赔偿了6000元。

    法院认为,姜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他如实供述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另据法院调查,姜某在2003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姜某因寻衅滋事罪判处拘役5个月。

    案件 砍人又砍车醒酒玩失忆

    刘某是个80后,老家在河南,平时在青岛打零工。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他因为生活琐事心情不好外出喝酒。结果喝大之后在街上拿着买来的刀乱砍行人和车辆。附近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到现场处理,结果刘某拿着刀朝着警车又砍又砸,造成车辆损失。之后民警将刘某抓到派出所,刘某酒醒之后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构成妨害公务罪。经法院一审判决,刘某获刑6个月。

    案件 不满的哥劝架抢方向盘

    戴某住在崂山区,今年4月的一天凌晨,酒后的他同朋友一起搭乘一辆出租车回家,在车上戴某同朋友因为一些琐事争吵起来。当时戴某坐在副驾驶,另外一名朋友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哥见两人争执不休,便试图劝架。结果这一劝惹怒了戴某,戴某与的哥争执起来。当出租车行驶至香港东路与青大三路路口之时,戴某突然凑到的哥旁边,随意用手乱掰方向盘,车辆不受控制,突然向右转弯冲向了人行道,之后整个出租车翻倒在路边,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评估此次事故造成车辆损失共计8900余元,事后戴某家属赔偿的哥各项损失共计2.2万余元。

    戴某因寻衅滋事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案件审理期间,戴某的辩护人称事发后戴某明知他人报了警,但仍然留在现场,属于自首,可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其次出租车翻车是因为车辆超速行驶,不应由戴某承担全部责任,而且事发之后戴某积极赔偿的哥损失。法院审理认为,戴某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情节恶劣,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但考虑其自首并积极退赔,法院可从轻处罚。经崂山法院一审判决,戴某因寻衅滋事罪获刑6个月。(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