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老街之二十 百年青岛百年帆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1-01 06:40:27

 

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帆船之都”,同时它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由于得天独厚的水域资源,帆船运动在青岛有着良好的基础,帆船运动已经有百年历史。青岛早在1904年就有了德国皇家快艇俱乐部举行帆船比赛的记录,那时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娱乐和休闲,但这也将西方的帆船运动带到了青岛。

青岛游艇俱乐部旧址位于汇泉路5号,1936年5月31日,市长沈鸿烈出席奠基仪式,1937年初建成,由俄侨工程师斯密司诺夫设计,青岛新聚祥公司承建。

汇泉路5号是一座形似豪华游艇的小楼,造型独特。上世纪初,青岛已开展了帆船运动,后又有了游艇,国内及居住在东亚的一些欧洲人常来青岛进行海上帆船活动。这座俱乐部是会员制,会费昂贵,成为会员也是身份的象征。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不是偶然的,这一运动在青岛已有百年的历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