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惠民月 首批莱西环卫工游青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02 14:46:59 字号:A- A+

旅游惠民月 首批莱西环卫工游青岛

旅游惠民月 首批莱西环卫工游青岛

    市民凭身份证就可在22家景区购买4-9折优惠票、8.8万户低保家庭持“旅游护照”可免费游景区、开通“旅游惠民月爱心巴士”、开展“旅游服务进社区”……11月1日上午,由青岛市旅游局主办、市南区旅游局承办的“走进旅游走近幸福”——青岛旅游惠民月启动仪式在八大峡广场举行,首批“旅游爱心巴士”和“城乡互动游惠民车”也搭载着来自莱西环卫处的100余名环卫工人和200余名低保家庭、普通市民代表,分别前往中山公园、崂山太清宫、北九水和二龙山等景区进行游览。记者 张颖

    惠民月向市民发“红包”

    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大型旅游惠民活动,时间跨度长、参与范围广、优惠力度大、精彩活动多。 11月1日至30日期间,围绕“走进旅游、走近幸福”主题,我市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其中“旅游服务进社区”将鼓励和引导重品牌、讲信誉、实力强的旅行社,在社区建立“社区旅游服务站(点)”,通过展示、讲座、交流等形式,利用周末组织开展方便快捷的旅游信息咨询、出行指导、旅游报名、旅游法规和文明旅游宣传等服务;“城乡互动游”期间,市内区与周边区(市)自由结对,依托社区策划推出有特色的旅游线路,每周互发 “城乡互动游惠民车”,开展“城区居民乡村游”、“农村居民游市区”等城乡互动游;“旅游爱心巴士”将免费搭乘部分残疾人、乡村特困家庭子女、环卫工人、劳动模范等特殊群体代表,分批到相关景区参观旅游;“旅游普惠”则通过成立旅游惠民联盟,在惠民月期间,向全体市民推出4-9折的优惠门票,向低保人群推出免票或特惠价门票,切实让广大市民特别是弱势群体共享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昨天启动仪式现场,市南区旅游局还组织了20家旅游景区、旅行社以及旅游商品企业,现场为市民提供旅游咨询、专业讲解、线路介绍等旅游便民服务。

    百名环卫工第一次逛海边

    “今天还是第一次来青岛市区看大海,中山公园、崂山都没去过,特别想去看看。 ”76岁的王秀清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得知自己有这个机会能到期待已久的地方去游览,他兴奋地睡不着觉,一大早4点多就起床了,5点半坐着由莱西市旅游局开出的“旅游爱心巴士”前往青岛。记者看到,老人为了此次出行特意穿了一身利落的厚外套,脚上的一双皮鞋也崭新锃亮。 “这是新皮鞋吧? ”“嗯,今天刚穿的,花了200多块钱。 ”拽拽衣角,老人有些不好意思。

    交谈得知,老人是莱西市环卫处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支边北大荒一去就是50多年,回到青岛后就在家乡干了6年的环卫工作,虽说年纪大了些,但老人的工作干劲儿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今天来的环卫工人都是一线的优秀工作者,别看他们的年龄都在六七十岁,可干起活来不怕吃苦不怕脏累,还特别细心。 ”莱西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说,这些环卫工人都是第一次到青岛市区,也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他们每天四点多就出来打扫卫生,11点下班,下午1点半再继续清扫,5点半下班,像王秀清老人,他主要负责繁华区域的主干道,那里人多车多垃圾多,每天都很辛苦,所以今天借这个机会,也让他们彻底放松一天,好好休息休息。 ”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秀清和同事们都涌到了海边,倚着栏杆吹着海风,虽然天气有些阴冷,可老人们个个笑得很开心。“上车喽!”“出发了!”随着一辆辆“爱心巴士”启动,这100多名环卫工人踏上了“青岛一日游”的快乐旅程。

    首批百名低保户“组团”逛崂山

    昨天,家住八大峡街道的王孝静一家三口别提多高兴了,由于曾生过大病,王孝静的身体一直不好,没法出去工作,只能在家带孩子,全家人仅靠丈夫微薄的收入为生,省吃俭用,几乎从来没出去旅游过,哪怕是在家门口的景点。 “前天街道办给我们家发了旅游惠民护照,我一看上面有海底世界、崂山好多景点,跟孩子一说高兴坏了。 ”王孝静说,今天一大早,他们一家就赶到了八大峡广场,准备与同街道的低保户一起乘坐“旅游爱心巴士”去崂山北九水旅游。

    记者了解到,由市南区民政局组织的100余名低收入家庭成员乘坐“旅游爱心巴士”首发车,昨天也开启了北九水之行,感受惠民护照带来的幸福体验,同时享受市南区民政局为他们准备的爱心午餐。另外在青岛凯撒皇家旅行社招募下,150名普通市民也搭乘“城乡互动游惠民车”,前往二龙山景区游览观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