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探访青岛空中交警 揭航班为何延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04 05:52:15

独家:青岛空中交警探访 揭航班为何延误

区域管制室里,“空中交警”通过雷达屏幕看到所有区域内的飞机

    空中交通管制员,也被称为“空中交警”,主要职责是确保飞行安全,对每架飞机从起飞到着陆整个飞行过程中的指挥和调配。在天空中飞行的飞机彼此之间必须保持一定高度差或水平距离差,即垂直间隔和水平间隔,才能防止飞机之间过于接近甚至相撞。而这些垂直间隔和水平间隔都有着具体的数值规定,并且要依赖管制员的指挥才能得以保证。

    流量控制,就是在一个空域里的飞机数量逐渐增多,并且逐渐接近它所能承载的极限时,飞机之间的距离小于安全间隔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空中交通管制员就会考虑适当地限制进入该空域飞机的数量,以达到保证飞行安全的目的,此做法即为流量控制。

    对空管员来说,永远没有犯错的可能性,要将所有情况综合考虑,压力负荷非常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