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探访青岛空中交警 揭航班为何延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04 05:52:15

独家:青岛空中交警探访 揭航班为何延误

塔台管制室指挥飞机起飞和降落

    “空中管制”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不是空管部门能够单独解决的。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原因众多,包括天气变化、空中管制、机械故障、运力调配以及旅客原因等。记者了解到,空中管制员24小时运营,如果在某一时间段,流量激增,管制员的工作压力会成指数增加。从管制员意愿来讲,不希望航班延误。

    除了落地间隔和跑道容量外,更多的原因来自空域使用情况。就像高速公路,单车道和八车道,车的流量肯定是不一样的。另外,其他用户占用空域,不可避免与民航空域产生交叉,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相应机型对应最经济的高度层,太高了上不去,太低了油耗大空气污染,所以飞机到了某个点可以用的高度层非常有限,尤其是要穿越受限制的高度层时,管道式运行必然带来流量的减少,通行能力下降。(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