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教育局开展满意度测评 家长网上打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1-04 05:52: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为及时了解和充分掌握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真实需求和深切期盼,充分吸纳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青岛市教育局于2014年5月开发建立了群众满意度网络测评平台,8月份组织了一次试测,经过调试完善,目前该平台已正式启用。自11月4日至10日,市教育局将通过该平台首先面向全市学生家长组织开展满意度网络测评。

    前期,市教育局已汇总统计了全市82万名学生家长的手机号码并已录入测评系统。在本次测评中,将以每个区市的中学、小学、幼儿园为单位,由系统按10%的比例自动抽取一定数量的学生家长作为本次测评对象,并由系统自动为每名学生家长生成用户名和密码。届时,系统将向参加本次测评的学生家长发送邀请参与测评的短信,短信内容包括登陆测评平台的网址、用户名和密码,学生家长收到短信后,即可登录青岛市教育局网站,点击群众满意度网络测评窗口,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参加测评。

    青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群众满意度网络测评工作,研究制定了网络测评方案,细化了标准,明确了要求,分别设计了面向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调查问卷,设置了规范收费、师德师风建设、教辅材料管理、后勤服务、教育公平、安全教育、课业负担、家校联系、办学质量等9个方面的问题,题目设计既突出了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又重点反映了教育工作及行风建设情况。

    市教育局纪委书记赵小玫告诉记者,此次群众满意度测评是首次采取网络测评的方式,以后将作为加强教育行风建设、改进教育工作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测评内容会不断丰富,测评对象会不断扩大。针对网络测评中群众反映出的问题,市教育局将建立限期督办制度,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研究整改,推动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

    此次网络测评对象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抽取,用户名和密码由系统随机产生,学生家长的手机号码和测评信息严格保密。学生家长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平台参加测评后,可多次登录修改,系统自动记录最后一次提交的结果。对此,市教育局提醒:如果有学生家长在11月4日收到邀请参加满意度网络测评的短信,请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登录网络测评平台,逐项回答问题,并留下宝贵的意见建议。(宋晓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