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电话预约抄水表成为现实 缴费方式灵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1-04 06:35:20 字号:A- A+

打电话预约抄水表成为现实 缴费方式灵活

  早报讯 要是你在水、气抄表收费有疑问,可以打个电话来预约服务。昨天,记者从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得知,他们在10多个营业站推出了“抄收小管家”服务,实行预约制、错时、签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手段,并组建了多支巾帼服务队,除了抄表外,还能提供检查水龙头、煤气灶具等延伸服务,优先帮扶老弱病残特殊群体。

  “我所在的营业站里有一些市民经常要出差,我们就跟他们签订了协议,约定好固定的抄表时间,我们上门服务,还有的实行了签约服务,每两个月由用户给我们报水、气表数,由中心来扣除费用。”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浮山营业站抄收班长徐秀霞告诉记者,她所负责的4000户居民中,已经有近三成采取了这种更加灵活的交费方式,居民打个电话跟抄表员预约时间,不但减少了抄表员入户次数,也节省了双方的时间。

  “我们在抄表过程中发现,不少用户是老年人,尤其是有一些老年人是独自居住,”徐秀霞说,他们把这些情况反馈给中心后,中心特地要求每一个营业站成立巾帼服务队,专门帮助这些特殊的用户群体。记者了解到,在得知一名老大爷为了减少生活开支每天上山背水后,徐秀霞决定为老人缴纳水费,至今她还在做着这件事情。市民想要咨询水、气等收费问题,或是跟抄表员预约抄表,都可以拨打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83730066咨询。(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胡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