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道工地挖出炸弹 疑似抗战时期遗留航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1-04 06:43:19 字号:A- A+

河道工地挖出炸弹 疑似抗战时期遗留航弹

  早报讯 操作挖掘机清理河道内的淤泥时挖起一个黑疙瘩,司机没有注意,将其跟淤泥一起倾倒在河岸上,这个黑疙瘩从淤泥中重新滚落到河道内。在岸边引导的工人仔细一看,吓出一身冷汗,这个黑疙瘩竟然是个大炸弹。昨天上午9时左右,高架桥昌乐河道工地发现疑似抗日战争时期遗留的航空炸弹,大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现场,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安全将炸弹吊上河岸,用警车送往指定区域贮存等待统一销毁。

  清理河道挖出黑疙瘩

  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高架桥昌乐河道工地,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清理河道淤泥时,发现一枚疑似炸弹的物品,工地负责人立即通知附近施工机械停工,并且向派出所报警。大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据施工人员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操作挖掘机清理河道淤泥,一名在岸边引导的工人眼神很好,发现挖掘机倾倒淤泥时,一个黑疙瘩从淤泥中滚落,掉进了河道中。“那东西一看就不是石头,有金属光泽,而且是圆筒形状的,我以前在别的工地干活时,曾经有人挖出个大炮弹,我看这东西跟炮弹差不多,就赶紧喊他们停工。”这名工人介绍说。几名工人用水简单冲洗了一下河道中的黑疙瘩,从突起的铁质尖头来看,这家伙是炸弹无疑,“幸亏它是头朝上掉下去的,万一尖头朝下撞击引信发生爆炸,我们估计都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施工人员称。

  挖了半小时成功移除

  民警现场估算了一下,这枚炮弹直径有30厘米,因为后半截扎进了淤泥,暂时无法估算炮弹长度。“以前处理过一些被挖出来的榴弹,但口径都比较小,像这么大的炸弹,我们还是头一回遇到。”民警称,为了能尽快将炸弹清除,民警让工地施工人员找来一台抽水机,将河道内污水抽空后,又用铁锨小心翼翼从炮弹侧面开挖。几名民警轮番上阵,足足挖了半个小时才把炮弹挖了出来。经过初步测量,炮弹长度为90厘米,直径30厘米,重量超过100公斤。因为弹体底部有尾翼,民警分析这应该是一枚航空炸弹,从飞机上投下之后,炸弹扎进淤泥里所以未能引爆,目测炸弹的引信并没有完全锈蚀,炸弹还有爆炸的可能。

  因为炸弹个头太大,人力无法挪动,民警找来捆扎绳把炸弹仔细绑好,然后借用工地挖掘机将炸弹吊运出河道。随后民警将炸弹放置到警车内,运到指定区域贮存等待统一销毁。(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