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景观河变成臭水河 市民称家里都能闻到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4-11-04 06:45:41 字号:A- A+

景观河变成臭水河 市民称家里都能闻到味

  “刚治理没多久的张村河怎么又变成了臭水河?”昨日家住梦境江南小区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表示,台柳路至重庆中路一段的张村河近期河水水质突然变差,还散发出一股臭味。

  景观河变成臭水河

  “河水是这一段时间突然变臭的,之前可不是这样。”王先生告诉记者,张村河改造以来,河边建起了步行道并进行了绿化,河水水质也一直不错。夏天的时候,不少居民会在这里散步纳凉。

  昨日下午,记者沿台柳路至重庆中路一段的张村河察看,河道内污水横流,枯萎的水草被烂泥黏在了一起,河水的恶臭让人难以忍受。记者顺着河道向上游寻找污水的源头,在常宁路和台柳路交叉口以西约20米处,记者发现了一条汇入张村河的河道,河道南侧有一个长两米高约一米的排污暗渠,灰绿色的污水从暗渠中流入河道。记者发现,该暗渠两侧绿树成荫,河道上游有小桥、观景台和步行道,但是却没有居民在此游玩。偶尔有几名路过的行人也是掩着鼻子快速走过。

  “好端端的景观河就被这个暗渠给糟蹋了。真是太臭了,在家里都能闻到。”市民张女士抱怨说。

  路桥施工轧坏管网

  记者立即将情况反映给青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市北区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落实情况。当日下午,青岛市环保局通过其官方微博答复“经了解,原因为张村河保张路桥处,建设部门修路过程中,轧坏了市政管网,导致管网污水冒溢。崂山、李沧区政府已向市政府及市直部门汇报,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记者还将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政公用局。当日下午,青岛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答复记者表示“经落实,该处是由于周边排水管道被沙袋等杂物堵塞,造成污水溢流,我公司已对堵塞管道进行了抢修疏通处理,目前污水溢流问题已得到解决。”(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