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干风大灵山岛渔民晒鱼忙 成特别风景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4-11-04 06:49:40 字号:A- A+

天干风大灵山岛渔民晒鱼忙 成特别风景线

  早报讯 随着天气转冷,气候干燥,黄岛区灵山岛上很多渔民选择在家晒海鲜,到元旦前这两个月的时间,一般能收入五六千元,大户能收入过万元。而渔民到处晾晒海鲜的场景,也成了岛上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据统计,近几年,灵山岛干海鲜年产量为20余吨,是岛城干海产品比较大的生产地。

  昨天上午9时,灵山岛渔民老肖爬上房顶准备晒鱼。老肖先用扫帚把房顶扫出一片干净的地方,然后再把清洗干净的网具铺在清扫出来的平台上,最后再把剪成两半的海鱼放在网具上晾晒。老肖告诉记者,晒鱼多半选用干净的网具、铁网或者将鱼直接挂在绳子上,放在高处晾晒。

  老肖介绍,每到秋季,就有客户打电话订货,渔民根据订货量晒海鲜。记者注意到,岛上的干海产品主要有鲅鱼、墨鱼、刀鱼、海米及少量经过简单加工的海参和鲍鱼。

  居民苗女士是岛上晒干海鲜规模比较大的户,据她介绍,她今年准备了1500斤鲜鲅鱼,晒干后估计得有700斤,每斤能卖30块钱,全部卖出后纯挣一万元没问题。积米崖港区水产办任主任告诉记者,灵山岛共有700多户居民,每逢秋末,晒干鱼、海米是其中多数家庭的日常工作。岛上的干海鲜全部采用传统的加工方式,自然晾干,不掺任何添加剂。近几年,灵山岛干海鲜年产量一直保持在20余吨的规模,现在已经成为岛城干海产品比较大的生产地。(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肖永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