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气渐冷土暖气取暖存隐患 青岛2岁娃娃煤烟中毒住院

来源:青岛齐鲁网 作者:刘燕燕 2014-11-04 13:16:26 字号:A- A+

    青岛齐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刘燕燕 通讯员谭华)近日,气温偏低,不少家里用土暖气取暖的市民需要格外注意取暖安全。11月3日,记者从青岛海慈医院获悉,近日医院接诊了一名2岁小患者,就是因为不慎吸入煤烟致中毒住院。

    3日下午,记者在海慈医院高压氧科看到,一名两岁的女童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高压氧舱治疗。经过了解,原来上周日下午,天气比较寒冷,家住胶州农村的女童父母在给孩子洗澡时,感觉室温比较低,父母就从室外拿进来木头生起土暖气炉子取暖,由于风比较大,烟道不是很通畅,当时就能闻到家中有呛人的煤烟味道。洗澡后孩子就睡着了,傍晚时分孩子出现了哭闹、呕吐的症状,随后家人将孩子送至当地医院救治,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高压氧舱治疗治疗后,孩子目前症状好转,仍需继续观察治疗。

  据了解,由于天气寒冷,许多市民特别是郊区周边的市民没有供暖的住户有的还沿用土暖气的取暖方法,有的关门堵窗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些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隐患。

  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高压氧科医生孙蓬蓬提醒市民:家中使用燃气灶做饭或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使用土暖气或蜂窝煤炉取暖时应查看烟道是否通畅,排烟是否通畅,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或用炭炉涮火锅室内应保持通风,以免空气不流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抢救治疗不及时可能导致意外的发生。

  孙主任提醒,如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请进入中毒现场迅速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断绝煤气来源,迅速救出病人,置空气清新地方,使之呼吸新鲜空气,对症处理。对昏迷病人采取平卧位,解开衣扣,松开腰带,保持呼吸道通畅,在此同时注意保暖。与此同时立即送往有高压氧舱治疗的医院进行抢救及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