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设工地安全隐患排查 宿舍禁用电炉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4-11-04 14:26:44 字号:A- A+

    随着气温日渐走低,目前我市已进入冬季施工阶段。记者获悉,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日前下发通知,自即日起以“防火、防冻、防滑、防坠落、防坍塌、防中毒”为重点,对全市建筑工程领域施工安全进行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登高作业要穿防滑鞋

    针对冬季施工特点,建管局要求各单位加强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冬季施工安全防范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及自我保护能力。在加强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方面,要重点抓好塔吊各限位装置的安装使用、冬季维修保养、恶劣天气后联合验收及应急加固等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设备的防冻、防风及防坍塌的性能。加强深基坑施工安全管理方面,加大恶劣天气深基坑监测频次和密度,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坍塌事故的发生。在防范高处坠落和坠物打击方面,登高作业人员要穿着防滑鞋,戴好安全帽和防护手套,系好安全带。要切实加强在建建筑工程全封闭和使用外挑式安全网管理,实现全封闭安全施工。

    宿舍不能用大功率设备

    针对建筑工地冬季取暖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管局要求各工地宿舍正确使用取暖设施,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棒、电炉子等大功率用电设备;严禁使用木柴、炭火取暖,严禁乱拉、乱接用电设施,防止发生烟气中毒或引发火灾事故。宿舍与存放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的仓库不得在同一建筑物内。重点加强伙房、作业区、生活区、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区以及仓库、配电设施等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地食堂燃气瓶罐必须在伙房外单独隔离设置。

    重大隐患责令停工

    建管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开展建筑工程领域施工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施工现场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起重机械、深基坑等重大安全隐患源,以最严格的安全检查、最彻底的隐患消除、最深刻的安全教育,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坚决消除施工安全事故隐患。 11月15日前,建设单位要会同施工、监理企业将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以工程项目部为单位,上报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各级主管部门要严格重大安全隐患跟踪监控,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凡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要责令停工整改,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