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法学院等6个学院将整建制迁至青岛办学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蒋安杰 2014-11-05 13:17:27 字号:A- A+

    本报讯 近日,山东大学公布了青岛校区首批学科和学术机构设置方案,决定法学院等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建制迁至青岛校区发展。这标志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启动运行进入实质性阶段,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青岛鳌山湾畔,处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占地面积3000亩。未来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基地、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基地、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百年名城青岛与百年名校山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历史渊源。从1928年省立山东大学由济南迁至青岛与私立青岛大学合并被定名为国立青岛大学,两年后又改称为“国立山东大学”起,到1958年山东大学迁回济南,青岛见证了山东大学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和五十年代的两次辉煌。在这里,山东大学创造了“海洋学科远东第一”、“生物学科全国领先”、“基础研究与文史研究见长”的三大美誉。今天,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龙头的青岛,正在为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不懈奋斗。山东大学重回青岛办学,传承历史、开启未来,承载着山东大学再创辉煌的光荣与梦想,承载着十余万师生员工的期盼与厚望,必将再次奏响名城与名校琴瑟共鸣、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

    据悉,山东大学法科教育肇始于1910年代,复办自上世纪80年代。1983年,山东大学法律系成立。1994年,法律系转制为法学院。学院将“建设一所受人尊重的法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法律英才”作为发展目标,制定了国际化发展战略,注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整建制迁至青岛办学,将成为山东大学实现法学学科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山东大学法学院将充分发挥青岛市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在巩固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将立基于国家和社会需要,着眼于国际学术新领域 ,与国内同行错位差异化发展,打造独具优势和特色的法学院。(记者 蒋安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