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探访青岛市救助站 流浪江湖此处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1-06 06:00:01

独家:探访青岛市救助站 城市的另类驿站

    救助站三楼是女士和儿童住宿点。在女生宿舍,记者见到正在床上休息的小倩。经过聊天了解到,现年17岁的小倩老家在菏泽曹县,3天前跟小姨妈一起来到青岛旅游,中途俩人发生争吵,小姨妈弃她而走,正当小倩准备买车票返回老家时,发现钱包和手机都被偷了,无奈之下,便摸索着半天到达了高速路上。

    “当时幸亏被警察发现了,把我带到这里,救助站的阿姨给我找了冬天的衣服,让我感觉很温暖。”小倩说,救助站的阿姨告诉她,明天就可以帮她买车票送她回家了。她在救助站的这一天一夜过的很踏实,吃过饭后还会去三楼的图书馆看看书。

    “现在推行的都是人性化管理,不过对于那些精神不健康的人,还是要用强制方法的。”田科长告诉记者,对于那些患有精神疾病或吸毒的人,担心其危及其他人安全,会把他们放到单独配有卫生间的房间,等他们犯病了,好及时治疗。

    “平均下来,救助的人在10人/天左右,今年估计全年能到一万一千人左右。”田安峰告诉记者。

    田安峰说:“夏季大部分救助者是外地丢失钱包,没钱回家的游客,民警将他们送来,我们帮助其暂住,买回家的车票。还有一些是没有家人管的精神病患者和吸毒人员,我们想办法联系治疗医院。”

    现在青岛市救助站大概有400个床位,为了推行人性化管理,让救助对象感到家的温暖,救助站宿舍旁边不但配有电视,图书馆、衣物、生活用品一应居前,而且还专门在楼下配有活动操场,舒适程度不输一些单身公寓。(记者 朱颖 张力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