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以规划为引领 讲好青岛城市故事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2014-11-06 07:04:47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规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人为本,讲好青岛“城市故事”,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加强规划内容的落实与监督,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

  会议听取了关于浮山生态公园总体规划及浮山综合整治工作、海尔路立交桥设计方案和城际轨道交通蓝色硅谷段车站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群指出,浮山生态公园建设要按照现代园林绿化的理念,坚持让生活走进自然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系统规划、协同规划和精细规划,保护好风貌特色,将其打造成青岛市民登山康体、休闲健身需求为主要功能的原生态山林绿地公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细、压实责任,将公园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体现,真正把公园建设好、让群众得实惠。相关区街和社区要将公园建设当成大事来抓,强化规划内容的落实与监督,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和宣传舆论工作,形成建设好浮山生态公园的合力。

  李群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积极寻标对标,进一步优化海尔路立交桥和城际铁路的规划,科学组织好施工建设,最大限度减少项目建设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突出相关规划设计的文化内涵和青岛特色,讲好青岛的“城市故事”。

  市领导王鲁明、徐振溪等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