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爱心伞有去无回 500把只剩20把(图)

来源:大众网青岛 作者:蒋甜 2014-11-06 13:31:52 字号:A- A+

    从今年1月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制作了500把雨伞,投放到31路温馨巴士车上,11个月过去了,由于一些借走雨伞的市民没能及时归还,现在投放的500雨伞只剩20几把了。工作人员表示,可能一些市民误解这些雨伞是免费赠送的,希望使用了温馨巴士雨伞的市民及时归还,好备下雨时,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为方便市民公交车备雨伞

    把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他们制作了500把印有中国驰名商标“温馨巴士”的爱心雨伞,放置在31路温馨巴士上。“这些爱心伞主要无偿提供市民使用,但是使用是有条件的,如果乘坐31路温馨巴士的乘客受遇急雨而没有带雨伞的乘客。使用完后,必须按期归还,爱心雨伞的投入使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我们之前投放了500余把爱心伞,有一些市民及时还回来了,11个月来,我们估计了一下,大概有两千余次市民因为出门遇急雨又没带伞,我们的伞临时给他们救了急。”工作人员表示。

    500把雨伞只剩20几把

    投放的500把雨伞方便了市民,也给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带来了烦恼。今天上午,记者来到31路温馨巴士海水浴场站,走上一辆31路温馨巴士上,工作人员指着上车门旁的一个架子说,这就是放雨伞的架子,现在是空空的。而后记者又上了几辆车,有的31路温馨巴士伞架上只有一把爱心伞,也有的有两把。“这个架子能放8把雨伞,30辆31路温馨巴士一次共放置240把爱心伞,经过不断归还、补充、偱环,500把爱心伞就剩20几把了,平均一辆温馨巴士不到一把爱心伞。现在有的车的伞架是空空的,只有配置的几件一次性雨衣,这也是无偿提供给市民,不需要归还。”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希望借伞的市民及时归还

    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公司书记张艳说,这些伞也就不到20元钱一把,市民家里也不缺这一把伞,可能有的市民误认为这些伞是免费赠送的,还有一些市民可能没有时间送来,要再等等归还,不管什么原因,她希望市民尽快把用过的伞送来,好下次下雨时别的市民继续循环使用,爱心伞归还时,可以送到任何一辆31路温馨巴士。“这样做也是尽可能方便乘客,减少他们的麻烦。”张艳说。

    请市民支招让利用好爱心伞

    据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虽然爱心伞市民还没及时归还,现在需要补充的爱心伞还在制作中,将在近期投放到31路温馨巴士车上,方便急用的市民,而他们也将在223路温馨巴士上投放爱心伞。

    如何让市民尽快把爱心伞及时归还,使爱雨伞循环利用起来,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也想出一些办法。下一步他们继续购置一些雨伞,在雨伞标上一些如“爱心伞,请及时归还!”等字样温馨提示,或者在爱心伞上做一些特殊的标记,让市民能够及时归还爱心伞。如果市民有好的建议,也欢迎拨打(0532)66716889出谋划策。(记者 蒋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