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渔博会:200斤金枪鱼称霸 30岁岩龙虾鲜美(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1-06 13:32:09

    30岁岩龙虾打“飞的”

    在另一处展台,9只岩龙虾张牙舞钳地在水箱内 “漫步”,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从捕捞到“打包”空运,9只岩龙虾历经二十几个小时的旅程,从新西兰来到了青岛。 “空运过来的时候温度很低,这样可以降低龙虾的活跃度,保证氧气充足。 ”新西兰峡湾龙虾中国首席代表钟旭告诉记者,9只龙虾中年龄最大的已经30多“岁”,体长达30厘米。岩龙虾的寿命较长,通常可以达到80“岁”左右,有的甚至超过“百岁”。记者仔细观察发现,9只龙虾外壳的颜色不同,有的通体红色,有的颜色偏紫。钟旭告诉记者,岩龙虾通常又被叫做澳洲龙虾,但是在澳大利亚海域和新西兰海域都盛产,由于新西兰海域的光照时间较长、强度较大,龙虾外壳的颜色通常为深紫色,而澳大利亚海域产的龙虾颜色发红。记者采访了解到,岩龙虾以营养价值高、肉质紧实微甜著称,市场价维持在每斤250元-500元,是名副其实的 “龙虾王”。为了让食客感受岩龙虾的美味,来自新西兰的国宴主厨以岩龙虾为食材现场烹制菜肴,让有幸品尝的市民啧啧称赞。

    钟旭介绍,岩龙虾不能人工养殖,只能野生捕捞,受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配额体系所管理。新西兰峡湾龙虾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岩龙虾供应商,产量占世界25%。“总部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公司每年岩龙虾的产量在800吨左右,有九成产品都出口到中国了。 ”(记者 王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