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瑞典女船员心梗坚持3天 青岛救援队驰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4-11-07 06:40:32 字号:A- A+

瑞典女船员心梗坚持3天 青岛救援队驰援

瑞典女船员心梗坚持3天 青岛救援队驰援

瑞典女船员心梗坚持3天 青岛救援队驰援

瑞典女船员心梗坚持3天 青岛救援队驰援

  瑞典女船员海上突发心梗,发病后已经在海上坚持3天了,期间还发生过几次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载着病号的瑞典籍散货船斯坦号向青岛驶来。昨日凌晨1时40分,由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青岛边防检查站和120急救中心组成的救援队在小港码头集结乘坐救援船赶往集结地点营救生病船员。

  瑞典船员突发心梗

  “5日下午,瑞典籍散货船斯坦号向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发来求助,称船上一名瑞典籍46岁女船员,突发心梗,发病后已经在海上坚持3天了。目前女船员情况十分不稳定,当日早上女船员疼痛感加重,神志不清,并出现昏迷症状。”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尹常忠告诉记者,斯坦号同时向青岛、烟台、龙口三地的海员救援机构发去求救。青岛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迅速反应,最终,斯坦号决定向青岛港驶来,并由青岛的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进行救助。

  “接到斯坦号的求助后,青岛边防检查站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国际海员救援中心、青岛边防检查站和120急救中心组成的救援队随时待命准备接应患病船员。”尹常忠介绍说,斯坦号预计6日凌晨2点抵达青岛海域集结地点,为了缩短营救时间,救援队计划凌晨1时30分在小港码头集结,乘救援船驶向集结地。

  凌晨出海接患病船员

  昨日凌晨1时30分,记者和救援队一行十余人登上救援船。1时40分,救援船离开码头驶向集结地点。此时,海面上风力达到6级,救援船以十节的速度在海上航行,但是船舱内依然十分颠簸。

  2时20分,经过40多分钟的航行,斯坦号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救援人员登上船头甲板,由于救援船个头较小,抗风浪能力较差,受到斯坦号和风浪的综合影响,救援船上下左右摇摆。站在甲板上的救援人员只有蹲下,并用手紧紧抓住护栏,才不会跌倒。

  记者看到,斯坦号干舷距离救援船甲板有十几米高,舷梯落到距离救援船约1米多的位置就不敢再放。“不能再落了,两艘船上下起伏落差很大,如果舷梯落到底,舷梯很容易砸穿救援船的甲板。”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张森解释说。此时,青岛边防检查站的警官利用两船落差相距较近的机会,抓住舷梯扶手,跳上舷梯登船。

  2时30分,边检警官登船确认了女船员的身份。此时,由于药物的控制,女船员神志清醒,并表示能自行从舷梯登上救援船。女船员在边检警官的搀扶下走下舷梯,面对舷梯距离救援船甲板之间一米多的落差,女船员迟迟不敢跳下。最后,女船员跳下舷梯时,撞到了在甲板上接应的张森。眼瞅着两人都要跌倒,记者和另一名救援人员急忙上前架住两人,才没有发生危险。“真是太危险了,女船员跳下来后将我撞到了舷梯上,腿又被舷梯底部结实地砸了一下。”张森说,由于经常出海救人,他的两条腿已经受伤多次。

  女船员海上发病坚持3天

  进入救援船的船舱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女船员进行诊治。“高压160,低压90。目前,女船员的血压很高。虽然患者神志清醒并能自由活动,但一旦发病仍十分危险。”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女船员对病情的描述,初步诊断可能患有心梗。

  记者了解到,女船员名叫马丽,瑞典籍,在斯坦号船上做厨师。“周一早上我感觉心脏十分难受,船长向公司的医疗团队寻求远程医疗救助。按照医疗专家的指导,船长给我吃了些药。但是连续3天,情况越来越严重,疼痛的强度和持续时间都有所增加。其他船员告诉我,发病时我意识模糊,几次都昏迷了过去。”马丽说,她有5年多的高血压史和糖尿病史,但之前从来没有犯过心脏病。

  3时10分,救援船抵达小港码头。救援人员搀扶马丽登上早早等候在码头的120救护车。

  昨日下午,记者从国际海员事务代理中心了解到,经过医院确诊,马丽患有间歇性心梗,并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目前,仍在急诊室内接受治疗。(记者 于滈 通讯员 王培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