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岁单亲娃深夜上街找加班妈 母亲心疼大哭(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1-08 07:02:55 字号:A- A+

    生活在单亲家庭,妈妈每天忙于上班,5岁男孩早早“当家”。不仅每天自己上幼儿园、回家,妈妈下班晚了还不放心,凭记忆深夜独自外出找妈妈,却被车流和马路中间的护栏挡了道。前晚,在民警的帮助下他顺利见到妈妈。

    男孩深夜找妈被困路边

    晚9时许,黑龙江北路洼里路口,一个小身影孤独地坐在路灯下。当晚,城阳民警开展大走访,一名民警恰巧经过。“小朋友,你一个人?妈妈呢?”一听说妈妈,小家伙眼泪快掉下来了,却硬生生憋回去。“孩子好像迷路了,我们原本要送他,却遭到反对。”附近等车的乘客说。

    “妈妈说,不要跟陌生人走。”见来的是民警,小家伙打开话匣子。原来,他叫凡凡,今年5岁了,来自菏泽,和妈妈暂住在距此不远的小区,自己出来是为了找妈妈。

    凭模糊记忆自当向导

    民警答应带他去找妈妈,可因为不知道具体的地点而一筹莫展。“叔叔,妈妈在超市上班,我带你去!”凡凡说,他只去过妈妈的单位一次,所以不知道名字,但知道大体的方位,这次外出就是凭记忆找过来的,这让民警有些吃惊。

    民警牵着他过了马路,在他的指引下,来到黑龙江路西侧,这里有好几家超市。可是,小家伙似乎很熟悉地形,带着民警七拐八拐,最后来到一家刚开业的超市。“你怎么来了,妈妈知道吗?”超市工作人员认出了他。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民警找到正在二楼忙碌的王女士。听说了孩子的经历,她抱着儿子哭了起来。

    人小鬼大5龄童“当家”

    说起儿子,王女士一脸愧疚。原来,她只身一人带着五岁的儿子租住在这里,每天还要忙着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庆幸的是,凡凡很懂事,每天都是自己上幼儿园、回家,好在幼儿园离家不远。民警看到,凡凡的脖子上挂着一把用细绳穿起来的钥匙,像个小大人似的。

    最近,王女士刚换了工作,在马路对面一家超市理货。平时晚上八点多就到家了,在这之前,凡凡总是一个人在家边看电视边等着。当晚单位加班,凡凡等不及了,担心妈妈就一个人出了家门,仅凭着模糊的印象找过来。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