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开崭新霸气大公交迎接新娘 市民驻足围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王建亮 2014-11-09 07:16:53 字号:A- A+

    交运温罄巴士公司驾驶员陆甲每天开着18米长大公交运送乘客,昨天是他结婚大喜的日子,他却一身工装开着这辆装扮一新的大公交迎娶自己的新娘。昨天早晨7时许,在敦化路小学门口,这辆岛城最霸气婚车一亮相便引来沿街市民驻足围观。据了解,陆甲和新娘李宁都是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的驾驶员,两人一起进入温馨巴士驾驶公交车,在温馨巴士上相识、相恋。在经过5年爱情长跑后,两人不谋而合决定用18米大通道公交车当婚车,在充满甜蜜回忆的工作岗位上结婚。

    迎亲

    大公交上路接新娘

    昨天早晨7时许,在敦化路小学门前一处开阔的地方,停放着一辆18米长的大通道温馨巴士,车身和车里布满彩带、幔帐和气球,车身一侧还张贴着新郎和新娘的巨幅婚纱照,显得喜庆又霸气。因为提前进行了地形勘察,公交车虽长,但顺着停放在宽阔的马路边上,并不影响交通。

    “向新娘家出发!”上午7时28分,在伴郎和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新郎陆甲穿着交运工装登上了驾驶座,亲自开着平日的大个头“伙伴”——18米大公交车,向新娘家驶去。一路上,这辆浪漫的大婚车显得很拉风,引得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8时30分许,大通道公交车停在新娘家楼下,“老婆,我来了,跟我走吧!”陆甲向李宁真情告白道。李宁脸上洋溢着幸福,随陆甲来到车上。丈夫在前面开车,李宁在身后心细地叮嘱陆甲注意红灯、小心单行,正如他们平日在恋爱时,李宁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坐在陆甲身后陪他上班一样。在接到新娘后,一对新人还驾驶着大通道公交接上沿途亲友共同前往酒店。“我们一起唱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吧!”,在迎亲途中,亲朋们的阵阵欢呼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结缘

    相助开启一段姻缘

    “其实公交车才是我们的媒人。”说起两人的恋爱经历,新娘李宁不好意思地笑了。2009年8月,两人进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公司要对新进的驾驶员进行培训考核,只有车辆驾驶技术合格才能上路开公交车。驾驶技术精湛的陆甲,只用了15天便以高分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践考试,成为602路公交车驾驶员。可李宁就没有那么顺利了,第一次、第二次考试行车中分别因为车辆中途熄火、车辆挂错挡位被判定为未通过,只能继续留在培训班里学习。

    热心的陆甲看着小师妹失落的眼神,就主动利用下班和休息时间到培训班里当李宁的陪练,反复帮助李宁练习操作技巧。在陆甲的帮助下,李宁的驾驶技术越来越熟练,为了对陆甲表示谢意,李宁也常常在休息时帮他打扫车辆卫生。在频繁的接触中,陆甲的踏实耐心、李宁的温婉可人让两颗年轻的心慢慢靠近。在第三次考试里,李宁终于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成为正式的公交驾驶员,两人也从此成为好朋友。

    心动

    心细暖男赢得芳心

    如今陆甲和李宁分别是交运温馨巴士607和626路驾驶员。而刚来工作时,他们都分到了602路温馨巴士。在陆甲的眼里,李宁像是一个女汉子,工作风风火火,不带半点马虎,而私下相处时,他认为李宁温柔、漂亮。李宁说,刚开始两人只是普通朋友,后来,他们成了一个路队的驾驶员,每次出车前,陆甲总会嘱咐她,开车注意安全。如果不在身边,他就会发短信。“每当收到这样的短信和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总是暖烘烘的,觉得陆甲虽然是个男孩子,但心很细。”李宁说,经过长时间相处,她也喜欢上了陆甲。

    默契

    公交车乘载美好回忆

    由于温馨巴士驾驶员工作忙、发车任务重,这对恋人平日见面的时间很少,在工作日里,陆甲常常用午休的时间到路队给李宁送饭;在休息日里,有公休的李宁常常陪着要上班的陆甲一圈一圈地沿着线路跑,趁着发车间隔的10分钟说上几句知心话。因此在筹办婚礼时,陆甲和李宁都觉得公交车上承载了他们太多的美好回忆,便不约而同地决定要用陆甲开的18米长的温馨巴士做婚车。想不到,在将这一想法告诉公司领导后,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驾驶员这个工作其实很辛苦,但因为我们都是驾驶员,所以多了一份对彼此的理解。”陆甲和李宁都表示,婚后两人更会互相支持。(记者 吴帅 王建亮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