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万市民读者节狂欢 液晶电视大奖等你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9 07:31:13 字号:A- A+

    昨天上午,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2014读者节在李沧伟东乐客城盛大开幕,本届读者节以“传播文化、报答读者”为主题,市记协负责人,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华慈善之星、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感动山东十大新闻人物、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日报社十大新闻人物、累计捐款数百万元的王明殿作为嘉宾参加读者节活动并宣布读者节活动开幕。

    ■现场

    两万名读者现场狂欢

    “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2014读者节”活动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着力打造的一个服务品牌项目,旨在感恩读者,服务读者,增强互动,扩大报业集团品牌渗透力,集团旗下报刊、网站全程参与到读者节的各环节中。读者节活动尚未开始,便有千余名市民读者赶到了李沧伟东乐客城,庆祝这个读者的节日。各报、网站记者也早已赶到现场,为读者朋友服务。活动当天有2万余名市民读者参与了活动。

    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从打造坚强的党的宣传工作主阵地的高度,大力促进新闻传媒产业发展。从最初的一张党报——《青岛日报》,发展到现在拥有《青岛晚报》、《青岛早报》、《老年生活报》、《青岛画报》、《读报参考》、青岛新闻网、青网、青报网、掌控传媒、中国养生健康网和良友书坊、新闻书画院及参股的移动电视、演艺公司等全媒体的产业集群。每天以超百万份的报刊发行量和超千万次的网络点击量,使各类信息以全媒体的形式,全天候无缝隙式地传播,覆盖着青岛的城市乡村、大街小巷,辐射着胶东半岛,影响着整个山东,忠诚地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着可以满足各种需求的服务。

    积极发展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已成为当前宣传文化领域最重要的课题之一。作为地方党报集团和主流媒体,按照中央、省、市对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建设的要求和部署,青岛日报社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近年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在精心做好传统报纸经营、进一步做好各项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抓住移动互联网重大机遇,快速研究、迭代开发,成功推出了以掌上青岛微博、微信、客户端为代表的一批移动互联拳头产品,积极抢占新兴媒体宣传主阵地,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忠实读者致辞表祝福

    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读者朋友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袁桂芳不仅是报业集团的忠实读者,她还是坚持21年做公益的“志愿者专业户”,青岛市微尘十大公益之星,公益活动的现场常见袁桂芳夫妻两人的身影。袁桂芳作为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者代表致辞。“今天是我们读者的节日,在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我是看着早报和晚报走过来的,宁可不做饭,不吃饭也要先看报;在青岛早报还叫生活导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非常喜欢它了,并成了忠实读者。”袁桂芳说,她感谢报业集团,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信息,送到读者的眼前,让他们看到了有些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触动我们的心灵。

    “正是报业集团旗下的青岛早报、青岛晚报及网站报道的大量新鲜的新闻,教育了我们,感动了我们,我们夫妻二人愿意通过报业集团这个平台,将自己的爱心与那些困难的人分享。”袁桂芳说,他们夫妻已经干了21年的公益事业。捡拾垃圾、保护环境,从八大峡捡到流清河,刮口香糖,清理小广告,清理浒苔;护林护鸟,防止山火;和孤残老人结对子,大年三十给老人送饺子;帮残疾人冒着大雪送型煤等等,“要说的太多了,我们已经尝到了读报的甜头,我们现在还和早报做一些志愿活动,我们将和报业集团一起把正能量传承下去,这就是我们读者的心声,祝福我们的报业集团越干越好,读者越来越多!”袁桂芳说。

 

    ■看点

    早报通讯员获证书

    早报通讯员来自市区的各个街道、医院、公司等,他们平时注意观察新闻、发现新闻,有着较强的新闻敏感性,能够将有价值的新闻线索通过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青岛早报官方微博等方式反映给记者。多年来,早报通讯员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让记者能够及时赶到第一现场。借此读者节活动,早报评选出100名优秀通讯员并获证书。

    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受旗

    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创办于2003年,是青岛晚报组织创办的目前岛城最大的学生课外实践团体。如今拥有千名小记者的青岛晚报小记者团有着广泛的社会认可度、美誉度和雄厚的学校家长基础,是百万岛城中小学生向往的课外成长之家。青岛晚报小记者团现场受旗。

    广场舞大赛第一名获奖

    老年生活报承办的 “安愉人生杯”青岛市首届广场舞大赛9月底开始,80余支代表队,20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10余场预赛和最终决赛的激烈角逐,延安三路云艺舞蹈队表演的《女兵》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读者家庭获赠“全家福”

    “感恩老读者,祝福送上门”是老年生活报特别为读者举办的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免费为20户老读者拍摄“全家福”。全家福是幸福、是和气、是美满。读者节活动现场,老年生活报也为多个家庭免费拍摄了全家福照片。

    读者共享节日幸福果实

    开幕式结束后,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的领导及到场嘉宾向读者赠送了苹果,共同分享读者节的快乐。现场的吃苹果大赛更是将读者节活动氛围带动了起来。大人、小孩纷纷上台参与吃苹果大赛。“参加吃苹果大赛就是为了图个乐子,感受下读者节的气氛,没想到自己吃苹果的速度和‘功力’都不差,还拿了奖,确实是件很令人高兴的事情。”一位在吃苹果大赛中获奖的市民说。

    ■服务

    读者接待室搬到现场

    昨天,早报读者接待室搬到了读者节活动现场,记者们坐在桌前认真倾听读者对早报的意见建议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就他们遇到的问题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帮助排忧。今年70岁的张珂瑞是早报的热心读者,见证了早报的成长,他对记者说:“早报的报道很有特色,语言生动活泼,我想你们写的时候肯定下了不少功夫。”报纸中一些时髦、新鲜的词语常常可以把他逗乐,他觉得早报保持这种新鲜、年轻的风格让他感到与时俱进。

    记者还接待了一些前来倾诉的读者,其中的王大爷因为房产纠纷问题已经郁闷了很长时间,面对记者,他将心中的苦水倒出来。接待记者耐心倾听,记录下事情原委,并为他寻找律师答疑解惑。王大爷对此非常满意,临走时说:“你们耐心听我诉苦,帮我解决问题,我非常感激。”

    早报律师团答疑解惑

    昨天,曾连续多年为读者服务的早报读者律师团如约出现在读者节现场,来自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天颐临律师事务所、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山东森嵘律师事务所和山东博论律师事务所的近10名律师为读者提供了各个方面的法律问题咨询。不少市民坐在早报律师团桌前,咨询房产、赡养、继承、婚姻、劳动合同、土地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律师们耐心地为他们提供详细的解答,提出比较合理的建议。

    据了解,自第一届读者节早报律师团成立以来,来自岛城的10余所知名律师事务所始终参与活动,坚持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就贴近读者的民生话题与读者展开讨论。从家长里短到经济纠纷、从交通事故到政策分析,律师团的律师们不断地答复着读者的各种疑问。

    百余人现场义卖报纸

    读者节活动现场,各个发行站举办了庆祝读者节、答谢订报客户的义卖活动,共有100多名发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服务,不到一上午时间3000多份早报和晚报便销售一空。“我们想通过义卖活动,表达对读者的谢意,回馈读者对我们发行工作的支持。”现场义卖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汽车漂移表演助阵

    在伟东乐客城南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辆改装汽车为读者节助力。汽车漂移表演、移动房车影院、哈雷车队、复古汽车、摩托车等汽车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尖叫。除此之外,2014读者节组委会还首次邀请了MECA中国汽车音响挑战赛前来,这是山东地区首次举行国际级高水准汽车音响赛事。

    喜讯

    液晶电视大奖等你拿

    昨天下午2时,现场订报抽奖活动开始,活动气氛达到了沸点,不少市民在现场等候,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其中一名幸运儿。“看了这么多年的青岛早报,通过它了解了不少的新闻,今天过来不光是冲着订报来的,关键还想自己能够被抽中。”现场等待抽奖的读者张先生介绍说。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市民读者的关注下,现场订报抽奖活动陆续被抽取出来,编号为1402109968的青岛早报报卡被抽中为一等奖。由于一等奖得主陈先生比较忙,没有能够到现场领取大奖。

    今天抽奖活动仍将继续,凡是现场订阅2015年全年报纸就有机会抽取大奖。读者节两天活动期间,将抽取一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5000元液晶电视一台;二等奖6名,奖品为价值499元的挂烫机一台;三等奖80名,奖品为价值360元的3张崂山登山卡;四等奖100名,奖品为订报年卡一张。

    特别提示

    读者节精彩活动今天继续

    整个读者节活动将由启动仪式、文娱、服务、互动、销售、表彰等多个板块组成,精彩无限。读者节各项活动今天还将在李沧伟东乐客城继续进行,早报读者接待室、早报律师团现场咨询活动将继续为读者服务。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读者节的活动,如果你想分享更多关于读者节的快乐,可扫本版的“读者节活动”二维码和“掌上青岛客户端”双版本二维码。(记者 王世锋于滈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