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危糖尿病人群下周免费筛查 6类市民注意检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2014-11-09 14:23:12 字号:A- A+

    晚报讯 11月14日是 “联合国糖尿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为了及时摸清岛城糖尿病发病的最新情况,我市今年实施糖尿病发病调查。作为其中一部分,在市糖尿病医院开始糖尿病筛查活动。从11日到17日,为高危人群安排了免费筛查活动。

    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副院长张磊说,在糖尿病患者中,只有40%的人知道自己有糖尿病,只因糖尿病在患病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能通过检测血糖等数据来确诊,这是糖尿病不容易被发现的原因之一。 糖尿病高危人群有六大类,分别是与糖尿病患者有血缘关系的家庭成员;女性有分娩巨大胎儿史(即新生儿出生体重大于4公斤)者或曾患妊娠期糖尿病者;肥胖者;高血压、高脂血症(主要指高甘油三酯血症者);曾有过高血糖或尿糖阳性历史者;40岁以后,体力活动少,营养状况好,工作负担重或精神紧张者。

    据了解,筛查项目包括:口服葡萄糖糖耐量试验检查;血脂、血尿酸;身高、体重、腰围、臀围、血压等。每日限额100人,检查当日需空腹,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市民可拨打电话8578009咨询。 (记者 田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