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最大水蓄能系统项目开建 明年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1-10 05:41: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日前,即墨市鹤山路小区的中央空调冷热源水蓄能系统项目正式开建,该建成后供热制冷面积可达80万平方米,是青岛最大的利用水蓄能供热制冷综合项目,也是青岛首个水蓄能供热制冷项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该项目供热制冷面积80万平方米,投入运行后,每年能够节省标准煤12000多吨,减少碳排放8600吨、减少二氧化碳32000吨、减少二氧化硫950吨、减少氮氧化物470吨,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明显。

    据了解,水蓄能供热制冷技术是一种有效获取分时电价差效益,节省电制冷或电制热运行电费的技术,白天冷热能源站的机器不会运行,只在晚上运行,这样就可以避免中央空调争用高峰电力,有效均衡城市电网负荷,达到移峰填谷的目的。

    水蓄能是用电将蓄能池上部的水用冷冻机循环,把冷冻后的冷水储存在蓄能池下部,利用储存的下部4℃的冷水进行制冷;而水蓄热就是用电将蓄能池下部的水用电锅炉或者热泵加热后,储存在蓄能池的上部,需要时利用储存在上部50℃—90℃的热水进行供热。冷热能源站和蓄能池都是利用地下空间,在上面覆土绿化,而不占用地面空间。

    水蓄能供热制冷系统制作简单、操作简便,储存在蓄水池中的水可以在发生火灾时做消防用水或者做其他非常时期用水。水蓄能系统不必像冰蓄能那样使用不冻液,从而有利于环保,而且在改造时不需要更换原有的冷冻机主机,可以利用原有的冷冻机。整个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工作效率很好,但是水蓄能需要进行水质管理,而且蓄水池体积较大,比冰蓄能系统的蓄冰池要大3.5倍左右。(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