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沧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0 06:24:59 字号:A- A+

青岛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青岛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案

  远赴广州

  嫌犯抹香水对付缉毒犬

  10月的广州,气温26℃至30℃,天气依然湿热。10日,李沧警方追捕孟某毒源上线的民警来到羊城,乍从北方来到南方的民警来不及欣赏城市景观风情,便搭车赶到此案目的地——番禺区上漖社区。上漖社区地处番禺城郊,茶叶、瓷器、酒店用品等大型批发市场环绕周边,街道两旁物流快递公司比比皆是,行走的人流口音混杂。而且这里街道狭窄,巷道遍布,轿车行进困难,电动车、摩托车穿行其中,眼前的一切给追捕小队带来极大的难度,要想在如此复杂的地区找出一个只知道网名叫“习惯有你”的贩毒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民警根据市局有关部门提供的线索,走街串巷进行调查。一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10月23日,民警终于在一条胡同巷道的深处,找到并锁定了嫌疑人往青岛方向发货的物流公司。据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忆,经常前来往青岛发货的人是个青年男子,年龄在30岁左右,个头大约1米6左右,身材瘦削,面皮白净,发型奇怪,特别是浑身充满一股特殊的香气,距离数米就能闻到其味道,来回骑一辆黑色的踏板摩托车。工作人员还对民警言道,根据该青年的言谈举止判断,其居住地就应该在该物流快递公司不远。后来许某供述,他身上浓烈的香味是为了躲避缉毒犬的追踪。

  制毒情侣先后被逮

  追捕小组决定以物流公司为原点,辐射周边展开查找。10月27日上午10时许,走访中的民警突然发现迎面有一个发型奇怪的青年,骑着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速缓慢,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还未等青年男子靠近民警,就能闻到他身上的特殊香气。眼前的青年男子从所骑摩托车到身材、相貌以及发型,像极了民警苦苦查找的嫌疑人。

  为慎重起见,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进一步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同时为捣毁毒品窝点,民警决定进行跟踪。因嫌疑人车速缓慢,民警紧随其后,在距离物流公司约700米的地铁公寓内,找到了该嫌疑人的暂住处。当即决定在楼下实施抓捕,当民警将正在电话联系交易的青年男子控制时,该男子一下子从摩托车座位上瘫软倒地。民警随后在其暂住处抓获了一名因吸食毒品还在酣睡的青年女子。经现场突审,该女子供述,她是广东汕尾人,姓许,嫌疑男子为31岁的湖南人刘某,是其未婚夫。民警在刘某房内,缴获冰毒2千克、麻古200余克、K粉500余克。根据两人的供述,民警捣毁他们俩制作毒品的加工点一个,缴获制作工具一宗。

  至此,公安部督办“8·20”特大跨省贩毒案全案告破。历时2个月,辗转数千里,一条北到烟台,南到广州的制毒贩毒“毒龙”被李沧警方缚获。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名;缴获冰毒近6千克,麻古200余克,K粉500余克。目前,该案涉案10余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官方发布

  百城禁毒会战硕果累累

  百城禁毒会战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毒品目标案件机制为牵引,以毒品案件专案经营为抓手,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品、追财产”为主攻方向,相继破获了7起重特大跨省贩毒案件,其中公安部目标案件4起,省厅目标案件3起,共抓获涉案人员44名,打掉制毒加工点1处,缴获各类毒品17.1公斤,各类枪支2支,子弹214发,战果显著。为全面展示全市打击毒品犯罪的成效,拟于11月9日开始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毒品犯罪集中宣传周活动。(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