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博物馆老物件收藏展 市民自愿拿出家藏宝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4-11-11 06:23: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为庆祝建国65周年,青岛市博物馆推出了《我们的生活——青岛市民建国后老物件收藏展》。展览定位于从建国后市民生活变迁看祖国发展,以亲民视角寻找灵感,用展品讲述百姓生活故事。木质黑板、“跳房子”,80年代的居家场景,黑白电视中具有时代印记的影视作品……展厅中处处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和怀旧情调。

    展览推出至今备受好评,很多热心市民在参观的时候表示,自己家里还有不少有意义的老物件,表示愿意提供出来参与展览。为使展览与市民互动起来,市博工作人员近期从最新征集的物件中选择保存良好且贴合展览主题的部分物品对展览进行了充实提升。新增展品包括市民高秀珍所提供的建国初期的烫壶、熨斗与文革时期的带有“大海航行靠舵手”题词的搪瓷茶盘等,涉及不同时代、不同类别。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欣赏,也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向市博物馆继续提供有价值的老物件,有意市民可拨打88896305联系。(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