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团雾捣蛋两公里路12车连环撞 新宝马撞破车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4-11-11 06:55:39 字号:A- A+

团雾捣蛋两公里路12车连环撞 新宝马撞破车尾

  昨天清晨7时许,因团雾天气,青银高速即墨蓝村站附近路段发生12车连环追尾事故,引发高速路一度暂时封闭。事发后,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人员立即前往施救,昨天上午10时左右,随着事故车辆被陆续拖走或挪开车道,高速路才逐步恢复畅通。据悉,事故造成4人受伤,经过治疗伤者全部无大碍。

  两公里路段12车连环撞

  昨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大雾还没有完全散去,200米开外还能见到一层薄雾。事故现场,滞留车辆延绵约一公里,高速路上随处可见撞挤在一起的事故车,地面上还散落着不少事故车遗留下来的破碎物。在连环追尾相撞的12辆车中,记者看到撞得最严重的,要数一辆面包车和两辆小轿车。其中,面包车被一辆工程车和小轿车挤压在中间,一辆小轿车则直接压在另一辆小轿车的车顶上,面包车车身已严重变形,两辆小轿车则只是车头变形。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事故中,导致4人受伤,其中两名头部和腿部受伤者被送到胶州当地医院紧急治疗。

  新宝马车尾被撞破

  在现场,一辆宝骏商务车也“受伤”较重,来自烟台的车主李先生,因左脸部皮肤受气囊撞击破皮,他正蹲在地上唉声叹气。“当时我紧急刹车,结果后面的车辆就接二连三撞在一起!”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7时许,他和三名朋友行驶到青银高速即墨蓝村站附近路段时,看到前方突如其来的大雾,他立即放慢了车速。刚驶进雾内区域路段,看到前方有车刹车,他也赶紧刹车。这时,只听到“砰砰砰……”一阵巨响过后,有车就直接撞在他驾驶的商务车 “屁股”上,紧接着后面四五辆车又接连追尾撞在了一起。“俺都放慢了车速,没想到还是被撞上了,这辆宝马车俺是去年才买的,真是倒霉!“在现场,一辆车尾被撞破的宝马车车主,看着爱车“受伤”更是心疼不已。

  数辆救援车紧急施救

  记者注意到,由于事故车辆众多,一度导致高速路暂时封闭。为了及时疏散交通以及防止再次发生危险,多名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正在紧急施救,为了挪开停放在马路中间的事故车辆,民警们还找来多辆救援吊车前来救援。截止到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事故车辆逐个被挪开和拖走,高速路才逐步恢复畅通。“这都是团雾惹的祸,如果司机们都能提前做出正确判断及时放慢车速,这些车祸就完全可以避免!”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受团雾影响,此次共先后发生4起事故和12辆车追尾相撞,目前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昨天,记者了解到,4名伤者中,有两名伤者分别是头部受伤和左腿骨折,另外两名都是皮外伤,经过治疗4人均无大碍。

  提醒

  团雾行车别求快

  昨天,记者了解到,团雾的形成与局部小气候环境关系密切。高速公路路面空旷,白天温度较高、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团雾形成。另外,公路附近排放的污染颗粒的增加,如秋季焚烧秸秆等,也是其形成的一大诱因。此外,团雾雾气更浓且能见度更低,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如何在高速路上避免团雾带来的危险?高速交警提醒司机,遇到团雾,首先不要开快车,要保持好车速和车距,并打开应急灯以及鸣喇叭提醒,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超过30公里。同时,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要保持为正常车距的2至3倍,尽快寻找出口驶离有雾的高速路。(记者 牟成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