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站小红车依然猖獗 乱跑拉客待治理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1-11 13:12:41 字号:A- A+

    青岛长途站小红车依然猖獗

青岛长途站小红车依然猖獗

    最近两天,网上一段“小红车”叫板交警的视频很火,昨天我们栏目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小红车”指的就是红色的残疾人代步车,按理说,它是方便残疾人出行用的,可是最近几年,不少人却用它冒充出租车进行非法营运,不仅扰乱正常的营运秩序,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于这些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小红车”,不少驾驶员和市民都很反感,不过却一直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今天,记者走访了长途站和台东等“小红车”的比较集中的区域,发现问题依然很严重。

    徐师傅长途客车驾驶员,每天往来于胶州和青岛之间,他说,开车上路最头疼的,就是停在长途站门前的这些“小红车”。徐师傅说,堵路还只是小事,有时不小心和这些“小红车”剐蹭,驾驶员们也都只能打了牙往肚里咽。看着这些“小红车”,不光是司机们是直摇头,不少市民也选择了敬而远之。

    记者发现,这些靠活的“小红车”,很多都很破旧,有的甚至车身还裂开一个不小的口子,但司机依然开得很欢。面对大伙的报怨,也仍然选择我行我素。

    虽然车辆安全系数不高,载人上路很危险,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助力车驾驶员老李却很坦然。他说当初买车花了两万八,又网购了带有出租字样的顶灯,就开始上路营运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一百多块,差的时候也有五六十。

    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身体同样有残疾的小赵却并不认同。

    超载、不遵守红绿灯、逆行等等危险动作,这些小红车可谓是花样百出,根本不考虑乘客的安全,而有的残疾人朋友还把残疾证当成了驾照,不光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乘客安全的极度不负责。采访中不少残疾人表示,因为生活没有保障,才开上了助力车运营,其实为了鼓励残疾人就业,国家出台过不少优惠政策,还有低保和廉租房等措施来保障残疾人的生活。那么对于这些在马路上乱跑拉客的小红车,您是怎么看的呢?对于治理小红车,您有什么建议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