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夜跑路上的青岛阿甘们 再不健身就晚了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孙冰洁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1-11 14:50:47

夜跑路上的青岛阿甘们 再不健身就晚了

每次结束夜跑后,参加夜跑的队员们都会合影

    “再不健身就晚了”

    1980年出生的张凯是夜跑团里边的年纪最大的跑友,被同伴们亲切地称为“张爷”。作为外贸公司的销售员,张凯回忆之前下班后的生活只用了简单的两个字:应酬。

    “基本每天下班后就是参加各种饭局,和客户吃饭、喝酒、谈生意,即使没事的时候也是呼朋唤友一块出去泡吧喝酒。”因为频繁的应酬与不规律的作息,身高一米七八的张凯体重一度接近两百斤,身体也开始拉响“警报”,直到有次因过量饮酒在医院里躺了两天后,看着镜子里那张陌生的脸,张凯决心做出改变。

    “一开始是一个人每天晚上沿着海边跑,后来注意到每晚有一群人排一队在那跑,就跟着一块做个伴,就这么糊里糊涂加入了。”回忆加入夜跑团的经历,张凯笑言完全是巧合,但因为加入时间早,他自诩为夜跑团的“元老”,“除了跑步,偶尔也帮着团队张罗一下活动。”但大多数时间,他的注意力还是放在跑步本身,从5月开始跑步以来,张凯整整瘦了30斤。“跑步并不仅仅是为了减肥,而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张凯坦言。

    与张凯类似,对于某公司行政人员“柚子”来说,夜跑则纯粹是一种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就是每天在办公室里坐久了,觉得腰酸背疼,去健身房耗时又费钱,索性跑步吧。”

    “注意拉伸腿部,热身一定要做好,大家跟我一起……”记者见到柚子时,她正带着队员在认真的做着跑步前的热身运动,一个小时之后,夜跑团结束了当晚的8公里练习,“几个月下来,跑步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就像洗脸刷牙一样,不跑就觉得少点什么”。正做着整理活动的柚子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