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夜跑路上的青岛阿甘们 再不健身就晚了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孙冰洁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1-11 14:50:47

夜跑路上的青岛阿甘们 再不健身就晚了

夜跑开始前,队员们正在热身

    “跑步是一群人簇拥着取暖”

    作为跑友自发组织的业余跑步团体,夜跑团的人员流动很大,徐磊健告诉记者:“每周都会有新的人员加入进来,人多的时候能有近百人,随着天气变冷,跑步的人数下降,但每次基本维持在二三十人左右。”

    在海洋地质所工作的侯先生就是新加入的成员之一,当晚是他第一次参加集体夜跑,为了让大家尽快熟络,徐磊健在团队热身前,特意留出了几分钟的时间让他做自我介绍。

    而这样的画面对于已经入团一个月的王星来说并不陌生,7月份大学毕业后,王星独自一人离开老家新疆来到青岛工作,初来乍到,生活环境的变化与习惯的差异让她一度难以适应。“离开父母,又没有朋友,人生地不熟,下班后不知道干吗,回家后就是玩手机,很孤独。”和许多来青岛工作的外地女孩一样,王星也曾经一度将下班后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和同事吃饭、逛街、唱K上,但一段时间后便觉得厌倦。直到9月初,她在网上闲逛时无意间发现了“夜跑团”,抱着好奇的心态便拉着同事一块加入了夜跑的阵营中。

    “参加这个夜跑团,既是为了健身,也是为了能够多认识一些人,平时除了同事基本也接触不到太多的人。”王星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夜跑时的经历,因为久不锻炼,她只跑了两公里就坚持不下来,团里的老队员跑到队尾一边鼓励一边陪着她跑完了全程。“时间久了,就觉得我们不只是一个跑步团,更像是一家人,好像一群人簇拥着取暖。”1993年出生的李月是青岛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目前夜跑团里年龄最小的成员。身为校广播站成员的她因为一次活动认识了夜跑团的人,随之也加入了夜跑阵营。“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小,大家对我都挺照顾的,特想哥哥姐姐。”说到这,她回头看了不远处正在放松的队友们,笑了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