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减速带拆了又装 市民重庆路高架下桥口被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1-12 12:47:09 字号:A- A+

    

市民重庆路高架下桥口被坑

    前日傍晚,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称,重庆路高架路南向北的下桥口出现了一条时有时无的减速带——10月初减速带刚出现时,让他和很多毫无防备的车主虐心不已。10月中旬刘先生已做好心理准备时,减速带又不见了,到了11月初又出现了,“铺了撤,撤了铺,这是要干啥? ”记者了解到,这条减速带其实是为了保护通往重庆中路古力井下的施工电缆用的。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施工完毕,他们已撤掉了减速带,日后不会再安装。

    减速带为何拆了又装

    “重庆中路这条减速带不是撤掉了么?怎么又铺上了呢? ”前日晚上6时许,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沿着重庆路高架路向北下桥不到50米,车底又被减速带“坑”了一下。 “那一下震动,把我吓一跳。 ”刘先生通过后视镜发现,南向北的下桥口前铺上了一条减速带。

    据刘先生回忆,他最早发现这条减速带时是10月初,“铺了减速带为啥不做个提醒呢,这样多伤车?”从那以后,刘先生每次下桥都会轻点刹车减速。可过了几天,减速带突然消失了。到了10月中旬,减速带再次现身,几天后又没有了。当他再次发现减速带时,已经是11月初。刘先生称,这条时有时无的减速带不仅可能伤车,还很虐心。

    大货路过被坑撒石头

    前晚6时20分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在重庆中路延寿宫路路口以南约50米处,一条黄黑相间的减速带横在路中间,每当有车辆经过时,不管减速与否都会传来“砰”的一声。如果路过的是大巴、自卸车,传来的声音不但更大,而且犹如重物撞击。记者发现,有些车主不知道这里有减速带,路过时忘记减速,车辆会重重地震动一下。

    记者注意到,一名身着橙色服装的环卫工正在夜色中打扫减速带附近的土石。“这都是大自卸车路过时被震下来的。”环卫工老邵告诉记者,散落在路中间的砂石不仅加大了他的工作量,更让他觉得危险——北侧就是重庆路高架路的大下坡,车速都不慢。减速带究竟是何时装上的?记者询问附近周边居民后得知,这条减速带最早出现在十月初。

    铺上减速带应该提醒

    “这里是个大下坡,车本来就应该减速,减速带能让这些车慢点开,不一定是个坏事。 ”附近的居民张先生称,减速带前方约40米处,就是重庆中路延寿宫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从高架路下来的车本来就应该减速。可那些被减速带“坑”过的司机就不这么认为了。 “减速带能不能提前立个牌子做提醒? ”“如果要提醒大家减速,设个限速标志多好?铺上个时有时无的减速带不大像话。”住在附近的车主们纷纷吐槽。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李沧交警,民警表示,他们接到过市民的电话,抱怨这条减速带,民警也多次前去查看。经查,这条减速带是附近地下管网的施工人员铺设的,他们每次去都要勒令对方整改并撤掉减速带。 “今天上午,交警让他们又撤掉了,下午不知道怎么又安上了。 ”一名居民称,施工人员和民警玩起了捉迷藏。

    昨已撤除不会再安装

    昨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重庆路指挥部综合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减速带更重要的目的是保护线缆。因为施工用的线缆从路边接起,要横穿重庆中路上进入古力井下。原本他们是打算竖立架子设线路,但后来为了美观考虑,他们只能将线缆铺在重庆中路上,为避免过往车辆碾坏线缆,他们铺设了减速带保护线缆。

    目前施工已经结束,昨日下午,施工人员已将减速带撤除,日后不会再安装。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