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莱西男子北京诈骗被抓 骗80万仍不收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学友 2014-11-13 05:33:52 字号:A- A+

首发:莱西男子诈骗被抓 骗80万仍不收手

莱西警方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网上逃犯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青岛莱西一青年男子在北京以帮助别人办理房屋过户缴税为名,骗取他人现金80万元,然而钱到手后他并没有满足,而是又预谋骗取对方340万元,由于他的贪心引起了对方的警觉。事发后,他逃回老家避难,结果却被莱西警方成功抓获。11月12日,莱西警方将其移交给了北京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2012年11月份,已在北京有房居住的外国人焦某又看中了北京的另一处房产,所以便想将其买下,但由于法律规定外国人不能在北京购买第二套房子,因此只能将其现在居住的房子先卖掉,然后再去购买其看中的这处房子,这样一来如果先卖房再购房,那么在房屋交易的这段时间内其便没有地方居住,为了寻找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于是人生地不熟的焦某便找到了朋友吴某某(男,32岁,莱西市人)等人商量对策,后吴某某等人提出帮焦某先将这处房子落在别人的户头上,待其将现在居住的房屋卖掉后,再将房子过户到其名下,焦某对此痛快答应。

后吴某某等人告诉焦某房屋过户需要100万元税费,他们在有关部门有熟悉人,这样给他们80万元就可搞定,见一下子就能够节省20万元费用,于是焦某立即将80万元现金交给吴某某等人,剩下的事全有吴某某等人负责办理。

    一段时间后,焦某成功将自己的原有住房卖掉,然后便找吴某某等人商量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这一次吴某某提出要340万元的办理房屋过户缴税,由于两次费用差额太过悬殊,焦某并没有立即答应吴某某等人要求,而是私下悄悄自行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结果咨询得知这次费用需要240万元,而非340万元,差一点让吴某某等人骗走100万元,就是焦某暗自庆幸之时,其又得知上一次房屋交易的100万元房屋过户缴税费用还没有缴纳,如果这次需要过户就要先交齐上次的100万元税费和20万元的滞纳金,这下焦某傻了眼,于是立即找吴某某等人询问情况,自知情况败露的吴某某等人立即闪了人。后焦某向警方报警。

    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经过侦察发现吴某某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诈骗罪,遂立即对吴某某等人进行抓捕,但此时吴某某已经逃得无影无踪。2014年10月份,北京警方将吴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莱西公安局水集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力量对吴某某展开调查,很快水集派出所民警发现吴某某确实已经逃回到老家莱西,只是目前行踪不定,要想抓捕困难较大。为了尽快将吴某某抓获,民警遂分组对吴某某进行跟踪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几天的跟踪后, 11月5日上午,民警发现吴某某正在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遂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查,吴某某对其伙同他人骗取焦某现金8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12日,闻讯赶来的北京警方将吴某某带回北京做进一步调查处理。(陈志伟 宋学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