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员一天工作10小时:孩子快不认爹了(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4 13:57:16 字号:A- A+

    “快递送到了么?”“双十一”之后,这句话成了很多人打招呼的方式。在经历了一场购物狂欢之后,岛城各大快递公司进入工作高峰,满负荷运送快递包裹。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双十一”后遗症已经提前发作,尤其是各大高校,成了快递最多的地方,满地的包裹诉说着“双十一”的战果。

    现场 地面摆满了快递包裹

    昨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海大鱼山校区看到,由于校园业务量太大,“四通一达”和顺丰六大快递公司都专门在校园内开设了分拣点,各家分拣点前的地面上都摆满了快递包裹,俨然一个包裹的世界。在申通快递分拣点,快递哥王师傅告诉记者,从早晨7时到下午1时许,已经连续运到分拣点3车包裹了,每车包裹都有四五百个,这些包裹有“双十一”前下单的,也有是当晚零时抢购后来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分拣点并非最忙碌的,申通公司位于海大松岭路校区的分拣点才是最忙碌的,“他们一上午就运送过去5车包裹。”王师傅说,按照往年惯例,这才刚刚进入高峰,真正的高峰应当是15日16日两天,包裹量会比平时多三倍。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大学宁夏路校区,校区内有一个快递派件的专用场地,大大小小的快递被派件员铺在地上。“今天的快递数量是平时的两倍,我从现在开始打电话,到晚上7时也送不完这几百件。 ”圆通快递的派件员刘师傅说。记者注意到,由于包裹太多,派件员根本忙不过来,很多学生只好自己在成片的快递之中亲自动手寻找包裹。

    正在动手翻捡包裹的学生刘峰飞告诉记者,他早就预料到会有很多人来领快递,但场面之大还是让他有些吃惊,“以前都是快递员直接把包裹送到我们手上,现在他们根本忙不过来,只能我们自己动手找了。 ”

    快递员 通宵超负荷加班

    有了前几年的经验,青岛很多物流公司都提前进入了“双11”模式,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未雨绸缪,多家快递公司此前都通过 “急聘”等方式,招聘快递分拣员、扫描员、送件员,加强人手储备,并对快递员的工资进行了上调,同时也增加了运送快递的车辆。快递员能做的则是“能省则省”:一是省事,将快递分门别类摆放,及时给电车充满电,把汽车油箱加满,以免在路上抛锚耽误送快递的时间;二是省时,随车带着简单的食物和水,在送快递的路上解决吃饭问题,把时间省下来送快递。

    除此之外,快递员都不约而同地脚步匆忙、加班加点地超负荷工作。而驻青高校的快递站点也提前一个月就贴出了招聘“双十一”小时工,增添了人手,帮忙在购物高潮过后分发快递。但是显而易见,即使做了这么多工作,由于快递量过大,仍然避免不了爆仓的现象。

    “一般在快递高峰时,每天回到家差不多已经是晚上9时到10时左右,每天大概要工作10个小时,回到家吃完饭就想睡觉,啥事都不想干了。 ”申通快递员刘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双十一”之后的一周异常繁忙,公司人手很缺,同时为了多赚些钱,他基本取消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晚上回到家后孩子都已经睡了,都快不认我这个爸爸了。 ”

    “双十一”抢购从11日凌晨开始,但是大多数的快递都是11日下午才开始发货,所以省外快递的配送从13日起才进入高峰。岛城多家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高峰期会持续一周左右,而这段时间,忙里偷闲都是不可能的,他们最担心快递运送途中出现问题,希望所有快递都平安送到客户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