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贩来青卖非食用核桃骗人 产地没人要(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1-15 07:42:38 字号:A- A+

 

    家住肥城路的王女士昨天早上逛早市,看见一男子在路边卖核桃,上前一问才13块一斤,比超市售价便宜10多块钱。此时,旁边有人说核桃太硬,用钳子夹不开。这名男子随手接过核桃放到地上,只见他一手拿秤砣,抬起落下后噼啪声响,核桃被砸开了。“我看里面果肉果然不少,就以为真是不错的核桃。”王女士说。买了两斤核桃回家后,王女士和老伴儿用钳子夹怎么也夹不开,用铁锤砸也难以见到裂纹。好不容易砸开一个,却发现里面是干瘪的,几乎没有什么果仁。意识到自己上当的王女士很生气。

    记者看到,这些核桃表面比普通的核桃褶皱要多,用核桃夹子夹,夹子都夹弯了,也没有夹开核桃。记者随后拿着核桃到四方路市场找到了从事干货生意的商贩胡先生。胡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核桃俗称“铁核桃”,是野生核桃,外壳非常坚硬,核桃仁又小又苦,并非食用核桃,在产地没有人要,所以外地商贩拿这种核桃骗人。(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