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油价八连跌青岛93号汽油6.61元 市民算省钱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汉锋 2014-11-16 08:09:02 字号:A- A+

    “八连跌”,成品油价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不过用不着太过惊讶,因为“九连跌”已经在路上。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1月14日24时。具体到青岛,93号汽油由每升6.76元降至6.61元,又下跌了0.15元,从7月至今累计下跌1.22元。

    说法>>>已明显感到省钱了

    本次价格调整,青岛97号汽油由每升7.25元调整为7.09元,0号普柴由6.33元降为6.18元,-10号普柴从6.83元降为6.66元,0号国四车柴则调整为每升6.30元。总体来看,每升油平均降了0.16元左右。

    油价持续下跌,炼油企业“苦不堪言”,但对普通市民、物流企业等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前几次下跌,说实话感觉真不是太明显,一个月省个一二十块钱,没啥大感觉。但连续跌了五六次后,就不一样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离单位5公里,平时基本在市里转悠,周末会开车出去玩,一个月也就跑1000公里左右,油价降到7块时,自己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实惠。记者替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以月跑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10升计算,本次调价每月他可省15元,而与7月份比,每月能省122元。

    物流行业的大货车按每月出行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40升来算,每月可节省600元左右。与7月初相比,月可节省油费支出5000元左右。

    后市>>> “九连跌”可能性大

    “油价再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金银岛分析师表示,下一个调价窗口11月28日开启。

    目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仍然处于高位,虽然目前临近原油的消费旺季,但市场消化充足的供给需要时间。加之沙特拒绝加入价格战,抛售原油,打压原油价格,国际市场利空影响大于利好影响,后期国际原油走势仍较为乏力。

    供需方面,随着气温继续降低,我国北方地区汽柴需求开始转淡,但南方地区终端需求仍在持续释放,因此国内汽柴资源需求尚可。虽然部分地区柴油资源略有紧张,但国内整体资源供应充足,因此往年柴油荒并未显现。中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柴油升级国Ⅳ时间临近,部分地区柴油资源供应仍显紧张,因此柴油价格或将趋稳,但汽油需求转淡,成交价格仍将延续下滑。

    【新闻延伸】航空公司纷纷打折促销

    昨天,记者登录多家航空公司官网看到,1折团购、9元起乘坐国际航班,折扣力度相当大。分析人士认为,航空燃油价格下跌,航空业借机下调燃油附加费,致使机票价格大幅缩水,旅客可以以更低的折扣买到机票。

    南航在官网打出了“国内机票低至1折,80元起”的广告标语;春秋航空公司推出超级预订,最低9元可飞国际航班,包括上海飞青岛在内的10多条国内航线特价机票99元起;山航的优惠力度也不小,多条航线有特价机票,以11月19日青岛飞南京为例,最低票价为170元。

    不过记者注意到,折扣力度虽大,有的航空公司规定的限制也颇多,比如优惠时间上,一般都在春节以前,舱位多为最低舱位,而且不得变更、退票、签转。(记者 刘汉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