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惕:烧煤取暖连酿两险情 本月已十余人遇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7 13:08:44 字号:A- A+

    昨晨7时许,急救人员匆匆赶到松岭路附近,将家住北宅的一家三口送往第八人民医院。前日晚间,这一家三口在家用散煤烧炕取暖时,被炕中冒出的一氧化碳熏倒。昨日下午2时许,北宅派出所110民警也在北宅西乌衣巷村救出了一名因烧煤炉取暖一氧化碳熏倒的六旬老汉。幸运的是,患者经过抢救都已暂时保住性命。 

    现场1 暖炕熏倒一家三口

    “八医刚送来一家三口,都是被炉子里的一氧化碳熏倒的。 ”昨晨7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八医急诊室看见,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担架床上正在接受吸氧治疗,她的丈夫也有些头晕,家人在一旁抱着她两岁的孩子。医护人员告诉他们,孩子由于年纪小活动量也少,现在没有大碍。因为这名女子中毒情况较重,医生把她送入高压氧舱治疗。

    从家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夫妻俩和孩子都住在北宅,前日晚间有些冷,住在平房里的夫妻俩用散煤烧炕取暖,可昨晨丈夫起床后觉得恶心头晕,准备下炕时发现浑身无力,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对。他立刻去推还在昏睡的妻子,发现她也无法起来,立刻呼叫睡在其他房间的家人并拨打了120求救。

    现场2 生炉取暖放倒老汉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北宅西乌衣巷村再次发生类似险情。“我们接到报警,说有人在家里一氧化碳中毒了。 ”北宅派出所110民警张志强告诉记者,他们立刻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的中年男子,对方称他的连襟已年过六旬,在西乌衣巷村里租房居住。昨晚9时许,他拨通了连襟电话,发现一直无人接听,下午2时许他发现电话还是没人接赶紧赶到了西乌衣巷村,发现连襟的租住地门窗紧闭,贴近还有一股焦糊味,他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拍门无人应答后,将窗户强行拉开查看屋内情况,发现男子已经躺在床边张着嘴大口喘气。民警立即拨打120求救,并一脚踹开了屋门,随后打开窗户透气。 “他在家里生了个炉子取暖。 ”民警称,医护人员根据男子的症状当场就判断,他也是一氧化碳中毒,随后给他挂上呼吸面罩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救治。

    本月已有十余人遇险

    “现在市区绝大部分地方都是集中供暖,自己烧炉子、炕头供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现在大部分集中在李沧、崂山、城阳的郊区一带。 ”医护人员称。记者从八医了解到,进入11月以来,已经有10余人因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入院治疗。

    医护人员提醒,如果居民要生煤炉取暖,最好要及时检查排烟管道是否顺畅、是否封闭完善,此外每天要及时开窗透风。如果居民一旦发现身边有人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需要立刻打开门窗透气,并拨打120求救。一旦风向变化或遇上雾霾天气压较低,使用煤炉取暖居民更要注意防止中毒。(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